都匀拼团购房177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西安部分楼盘 多付首付可享优惠

发布时间: 2017-12-01 10:57:37

来源: 西安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28次浏览


近期,多地传出银行继续上浮房贷利率的消息,南京、广州等地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0%。记者近期了解到,时值岁末西安各家银行信贷紧缩,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已成“起步价”,上浮10%是市场主流。

年底,随着房企拿证量、开盘量加大,市场上可供市民选择的房源更多。然而,市场上却频频出现“银行收紧房贷”的声音。表现在购房行为上,则是首付比例提高+房贷利率攀升。

记者连日来走访西安市场了解到,11月新开盘的项目中,有超过一半的房企都打出了付款方式优惠条款,首付比例提高可以享受额外优惠。如:万科金域蓝湾打出“六成首付98折、一次性付款95折”的优惠信息;万科东方传奇也推出了首付五成98折、首付六成97折、首付七成95折、一次性付款92折等不同档的优惠措施。

开发商推出多付首付可享受额外优惠的背后,是各家银行年底房贷额度紧缩以及放款时间放缓的现状。近期,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等大多数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幅度从5%提高到了10%。而且不少楼盘和合作银行的沟通显得不像过去那么密切。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个贷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套房贷款利率至低上浮10%。”然而,记者在咨询某楼盘销售部时,工作人员却表示:“可以在上述银行申请到上浮5%的贷款利率。”当记者表示,已经咨询过该银行,并获悉至低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时,该楼盘工作人员则改口说:“以银行面签当天的情况为准。”

北郊一家楼盘置业顾问对记者表示:“首付比例多少主要由银行决定,银行每年都有自己的放贷额度,额度完成后银行也会考虑自身承压的风险,适时调整政策”。与该楼盘合作的四大行针对首套房均上调了首付比例,要求至低首付四成,而其他中小银行仍维持三成首付的贷款要求。“近期银行审批严格,放款时间也延长了,有的客户等了三个月贷款还没有下来。开发商年底也有快速回笼资金的考虑,因此,近期会根据信贷额度和放款时间情况来确定与哪一家银行合作。”

责任编辑: jr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