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226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装修,装灯必看:常用灯具的安装方法

发布时间: 2016-12-30 11:17:15

来源: 灯师傅

分类: 其他楼讯

1214次浏览


市场上的灯具造型千奇百怪,但所属的灯具类型也就是固定的几类,灯具的安装有一定的方法规则,吊灯和射灯是每家每户装修比装的灯具,它们具体的安装是如何做的呢?

一、吊灯的装方法

1、吊灯固定

与吸顶灯类似,吊灯固定首先也要画出钻孔点,使用冲击钻打孔,再将膨胀螺丝打进孔。值得注意的,由于吊灯的负重一般大于吸顶灯,要先使用金属挂板或吊钩固定顶棚,再连接吊灯底座,这样能使吊灯的安装更牢固。

2、吊灯连接

拧上光头螺丝,底座就安装好了。连接电源电线,铜线外露部分使用绝缘胶布包裹。然后将吊杆与底座连接,调整合适高度。最后将吊灯的灯罩与灯泡安装即可。

 

吊灯安装注意事项

1、注意吊灯不能安装过低

使用吊灯要求房子有足够的层高,吊灯无论安装在客厅还是饭厅,都不能吊得太矮,以不出现阻碍人正常的视线或令人觉得刺眼为合适,一般吊杆都可调节高度。

2、注意底盘固定牢固安全

灯具安装最基本的要求是必须牢固。安装各类灯具时,应按灯具安装说明的要求进行安装。如灯具重量大于3kg时,应采用预埋吊钩或从屋顶用膨胀螺栓直接固定支吊架安装。

3、检查吊杆连接牢固

一般吊灯的吊杆有一定长度的螺纹,可备调节高低使用。除了认真检查安装后底盘的固定是否牢固,吊索吊杆下面悬吊的灯箱,应注意连接的可靠性。

二、射灯安装方法

1、计划预留射灯位置

射灯安装方法主要是嵌入式安装,一般根据装修计划预留线路,让装修工人将天花板开好孔,适当的预留出射灯空槽。

2、射灯连接

在射灯空槽处装上底座,拉出电线,上固定螺丝。连接线头,同时不忘绝缘处理,最后按装射灯部分。

射灯安装注意事项

1、注意射灯线路需安装变压器

射灯虽然节能耗、亮度高、装饰效果强,但也有不能忽视的缺点,即电压不稳定,容易爆炸。因此,在安装射灯时,一定要安装变压器,可有效防止爆炸。

2、注意适量安装射灯

在灯具和灯光的选用上一定要适量,特别是射灯。如果一味地追求射灯数量,会形成光的污染,很难达到理想的装饰效果。同时,过多的安置射灯,更容易造成火灾隐患。

精彩内容推荐敬请关注都匀资讯

责任编辑: xiao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