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80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收并购与盈喜向好下的物业市场观察

发布时间: 2021-03-08 14:03:5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7192次浏览


收并购频繁 物管行业整合加速

2020年,物业行业收并购活动频繁,不完全统计共有41起收并购活动,涉及金额71亿元。进入2021年,物业企业收并购浪潮仍在持续。

1月7日,永升生活服务发布公告称,拟以4.34亿人民币收购桂林彰泰服务集团有限公司65%的已发行股本。彰泰物业目前在管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签约面积超过2400万平方米。

月中,合景悠活则发布收购雪松智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80%股权的公告。该笔收购代价为人民币13.16亿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雪松智联在管面积合计超过8600万平方米,在管项目合计超过1000个。交割后,预计合景悠活总在管面积将突破1.2亿平方米。

不过,1月内的大笔收购头条必然是恒大主导的“鲸吞”亚太酒店物业。恒大物业公布的信息透露,其以15亿元全资收购宁波市亚太酒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资料显示,亚太酒店物业在浙江、江苏、山东、四川等13个省份39个城市拥有在管项目940个,在管面积超8000万平方米,涵盖住宅、写字楼、城市综合体、大型工业园等业态。

频频的动作之下,上市仅两个多月,恒大物业股价已然翻倍。通过此次大手笔并购,恒大物业市值直追碧桂园服务,在进一步扩大物业管理规模的同时,也将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到了城市公共建筑和服务领域。

而截至3月5日超出恒大物业市值不足50亿,市值接近1700亿港元的碧桂园服务,在其规模追逐与布局填补中也不遑多让。2月25日,蓝光发展公告披露,碧桂园服务以48.465亿元收购蓝光嘉宝服务64.6203%股份。这一轮收购,不仅能让碧桂园服务合同管理面突破10亿平方米并成为目前国内合约管理面积最大的物业公司(初步估算),同时强化其西南地区的业务布局,还能促使其市场价值的提升。

收并购的频繁,不仅折射出当前物业行业的规模竞争愈发激烈,更是加速了行业的整合与市场集中度的提升。而这番热潮之下,以往“低调”的龙湖物业也有“大动作”。就在3月4日晚间,亿达中国公告披露,龙湖将向卖方收购亿达服务100%股权,交易代价为12.73亿元。交易完成后,亿达中国将不再持有亿达服务任何权益,并从前者综合财务报表中脱离。

物业盈喜与市场表现

2021年1月至今,已有超过10家物业公司陆续发布正面盈利公告,显示不少物业管理行业在疫情冲击下依旧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根据公告,发布盈喜物业公司2020全年业绩取得高速增长,主要受益于在管面积和增值服务收入的增加,以及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带来的收入和利润同步提高。

1.jpg

数据来源:观点指数不完全统计

而股市表现方面,据观点指数观察已上市的41只港股物业股发现,自年初至今平均涨幅为1.19%,涨幅有所回落,料与前段时间物业股板块有所下滑有关。而回顾1月的月度平均涨幅为4.2%,2月月度平均涨幅为1.5%,3月至今的平均涨幅则为-4%。个股表现方面,恒大物业依旧领涨,自年初至今涨幅为70%,相对于1月涨幅高达92%相比有所下降。

2.jpg

数据来源:观点指数整理

谁是物业标杆与领跑者?

上市潮并未减退,收并购迭起,但随着企业间的竞争愈加激烈,资本市场对于物业股的审视更甚。在全国数十万家物业服务企业中,有哪些物管企业将脱颖而出,引领行业之先,成为行业标杆?

为此,观点指数研究院根据长期对物业企业的研究观察与分析,结合企业运营、财务、资本表现、管理、模式、品牌等多项指标综合评选,于3月举行的2021观点物业大会上隆重发布“2021中国物业服务卓越榜”。

行业热点中,谁能成为备受认可与赞誉的行业领跑者,敬请期待。

3.jpg

点击进入》》》【贵阳楼盘网】《《《



责任编辑: zhoufu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