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72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暑运火车票6月2日起开售 高铁动车仍是出行首选

发布时间: 2019-05-31 10:56:36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322次浏览


贵阳网讯根据网购火车票预售期最长为30天和今年铁路暑运时段的规定,从6月2日起,广大旅客就可以提前购买今年暑运的火车票了。

暑运是暑期运输的简称,运输时段为每年7月初至9月初,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和商务流是暑运的主体客流。暑运是每年仅次于春运的大规模的客流流动现象,历时长、客流多、规模大。

今年铁路暑运将从7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历时62天。贵阳铁路部门预测,暑运期间,贵阳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总数将再创记录;渝贵铁路、沪昆高铁、贵广高铁等线路将继续领跑客流增长,成为假期热点线路;高铁动车仍是乘客出行的选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暑运期间,北京世博会(2019年4月29日——10月7日)正在展览中,贵州众多家长将带领孩子前往观赏,预计北京方向客流高峰将贯穿整个暑运。(本报记者曾秦)

1.购票通畅:六种渠道 购暑运火车票

据贵阳火车站介绍,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电话(95105105)等三种线上方式预售期为30天,因此,6月2日,最远即可购买暑运第一天——7月1日各趟普铁和高铁车票;6月3日,可购买7月2日各趟列车车票……以此类推。

由于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火车票代售点等三种线下方式预售期为28天(比上述三种线上方式缩短2天),因此,从6月4日,通过这三种线下方式,最远可购买暑运第一天——7月1日各趟普铁和高铁车票;6月5日,可购买7月2日各趟列车车票……以此类推。

2.客流高峰:暑运客流 将现三轮高峰

根据预测,今年暑运客流将出现三轮高峰,出现的时间大概为:

学生返家高峰:出现在6月下旬至7月上中旬;

旅游客流高峰:7月中旬至8月中旬;

学生返(入)校高峰:出现在8月中下旬至9月初。其中,学生返(入)校高峰时段,蓉、渝、北、上、广、深等多个中长途方向的车票将十分紧张,广大学生应尽早购票。

3.客流预测:暑运客流 将再创纪录

预计暑运62天中,贵州铁路将以贵阳为中心,客流与遵义、安顺、六盘水、凯里、都匀等市州中心城市相互流转并向外省辐射,贵阳三大火车站——贵阳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预计发送旅客800万人以上,日均13万人,创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 wb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