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239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济南取消限价政策”刷屏,事实和你想的可能有点不一样……

发布时间: 2019-03-23 16:19:01

来源: 和讯

分类: 国内动态

494次浏览


3月21日中午,济南大众网报道了关于“济南楼市限价政策取消”的消息,随后,这条新闻就被各大财经媒体转载,然后就在网络上刷屏,后来经过反复确认后,济南方面相关人员确定了这个消息,并且强调“限购政策”继续实行。

除了“取消限价政策”本身之外,人们关注的焦点更多集中在济南这座城市。

我们都知道,济南是山东省的省会,在全国来看,也是排名第三位的省会、副省级城市,同时也入列全国新一线城市。更重要的是,2014年,就是济南打响了二线城市取消限购的第一枪,后面发生了什么我想大家都清楚了。

时隔五年之后,济南这次“取消限价政策”会同样具有标杆意义吗?未来济南房价的走势会是怎样呢?

事实上,济南就没有出台楼市限价政策,所以现在热传的“济南取消限价政策”也就成了一个伪命题。

要说明这个问题,我们就要首先了解一下限价房本身。

限价房,比较简单的理解就是政府部门直接对某个楼盘或某个片区直接定价,超过这个价格的房子不能卖。

需要我们注意的是,限价房的限价环节,其实在土地出让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也就是说,政府卖给开发商土地的时候,就已经明确约定这是“政策性的土地”,不是“市场性的土地”。

从笔者目前搜集到的信息看,济南目前真正意义上的限价项目,只有两个。一宗位于高新东区孙村片区,去年年初被万科拍得,土地出让文件中明确表示,其中20万平米的产品,未来售价不得超过1.2万元/平方米,且只有在高新东区工作的人才有资格购买。

另一宗地块在长清南部的高新区创新谷。它的位置,长清大学城以南片区,海棠路以西、马鞍山(楼盘)以南。未来,这块土地的房屋售价不得高于1.1万/平方米。

这两个项目,是济南市场仅有的两个限价房地块。其中,高新东区项目已经入市,即劝学里,销售均价并未达到1.2的最高限价;而长清项目还未入市。而且,这两个项目将来取消限价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它们的限价已经在当初土拍时定了。

至于其他楼盘销售人员口中的限价,是指开发商在申请预售证时,价格偏高的项目是拿不到预售证的,开发商只能以较低的价格申请。

2016年底,济南出台的调控政策中明确指出,对销售均价高于开发成本(土地、建安等相关成本)20%以上的住宅项目严格审查,涉嫌暴利的,限制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

这些情况通过现在济南市场房价的走势就能反应出来。

责任编辑: wb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