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63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用心用情用力决战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03-13 09:08:24

来源: 黔南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22次浏览


杨书记虽然到长坡工作不久,却为我们村做了很多实事、好事和善事,而且,这位书记没有架子,谦虚好处,年纪大、经验丰富,能团结村支两委和驻村扶贫攻坚队开展工作”。

2017年8月,黔南州民政局基政科科长,州社会组织局负责人杨昌和被选派到长顺县长寨街道长坡村担任第一书记。到任以来,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长坡村经济社会发展竭尽全力,团结带领村支两委、县脱贫攻坚队员攻坚克难,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奉献。

关注群众解民忧

说起杨昌和,村民的评价是“他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会组织大家研判村里的民生问题,带头学习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村里出现脏、乱、差,他总是带头拿起扫帚打扫,把部队和机关的优良作风带到长坡,用实际行动感染当地百姓。去年5月,长坡村一位村民赶场路过洪水田,由于长时间下雨,3米多高的路坎塌方,该村民被垮塌的泥土淹埋。接到消息,杨昌和第一时间冲到现场,组织群众用锄头挖开碎石和泥土,经过全力救援,该村民幸免于难。

此外,杨昌和始终把解决民生困难放在心里,到长坡工作后,先后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村支两委老干部,为他们送去生产物资及生活用品。为38户贫困户解决生产用肥50包,为40多名困难群众、老党员老村干解决大米、食用油、电热毯等生活用品。

筹措资金强发展

杨昌和到任前,长坡村办公室陈旧不堪,透风漏雨,给群众办事、对村干部上班和资料保存等多方面造成不便和安全隐患。对此,杨昌和多方协调,找相关部门支持和支援。功夫不负有心人,州人民政府和州有关部门专门协调37万元解决长坡村办公楼附属设施,很快,宽敞明亮、方便实用的村委会办公楼投入使用。

为解决用水问题,杨昌和多次请州、县水务部门领导和技术人员现场考察,与村支两委和技术人员共同寻找水源,如今,已落实长坡村日常饮水提升改造项目资金315万元,工程竣工后可解决长坡小学及周边8个村民组人畜饮水困难问题。为调整产业结构、助推长坡村产业发展,杨昌和多次邀请州委有关领导到长坡村考察调研,并获得州领导大力支持,为当地带来40万元的产业发展资金,帮助长坡村产业发展奠定基础。近期,他又争取到州红十字会10万元资金解决村卫生室建设,并邀请相关人员考察论证龟山坡至海马塘6公里的小河流治理项目报州水务局,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

由于工作出众,今年2月,杨昌和本人被中共长顺县委、长顺县人民政府表彰为“十佳扶贫明星”。当谈及今年的打算,杨昌和告诉记者,他将以更加务实的姿态和一流的工作作风搞好扶贫攻坚,为长坡村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来报答各级各部门对长坡村的支持与帮助,为2019年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wb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