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94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黔南州医院成功开展州内首例先天性心脏病介入封堵术

发布时间: 2018-07-06 09:32:30

来源: 黔南日报数字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67次浏览


近日,州医院心内科一病区收治了一位来自独山患严重心衰的36岁男性患者,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巨大动脉导管未闭。面对复杂严重的病情,心内科介入团队在州内第一次开展先天性心脏病介入封堵术获得成功,填补了我州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手术的空白。

该患者入院时端坐呼吸,房颤心率180多次/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心内科立即给予积极有效的抗心衰、抗心律失常治疗后,患者病情逐渐趋于稳定,但经体查发现病人有明显的心脏杂音,为明确病因诊断,请超声科主任多次会诊检查后,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巨大动脉导管未闭。由于心脏主肺动脉之间有巨大的分流,导致患者心衰反复发作,如不能将这个巨大的瘘口堵住,病人的预期寿命将会很短。

急病人所急,心内科介入团队经充分研判讨论,决定为患者作动脉导管封堵术,但由于技术难度较大,类似先天性心脏病封堵手术在我州还没有开展。为保证手术成功,医院特邀请我省知名先心病介入专家谭洪文教授到场指导。

6月30日上午,在州医院导管室经手术团队严谨细致的操作,封堵器一次就顺利到位,成功将巨大的瘘口完全封闭,术后病人原来重度升高的肺动脉压力即刻就降到正常,自觉呼吸困难明显改善。该手术的成功实施,填补了我州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手术的空白,为心内科介入团队将来更好的服务于我州先心病患者开辟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责任编辑: wb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