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23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州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巡回义诊助力健康黔南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6-08 09:13:30

来源: 黔南日报数字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97次浏览


去年以来,黔南州人民医院组织医疗专业队,深入全州各县市及乡镇,开展“健康扶贫巡回义诊”,为贫困户开展门诊、检查、住院等免费的“一站式”综合医疗服务;选派医疗专业技术人员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健康检查服务,助力黔南脱贫攻坚,成为健康扶贫工作的先行者。

5月25日,三都县九阡镇正逢赶集。热闹的集市上,十里八乡的乡亲们更关注的是黔南州人民医院红手环志愿者的大型义诊台。尽管天气炎热,义诊台前仍聚集了许多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志愿团专家就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主要症状、表现、检查及预防、治疗等进行了科普性的讲解,对部分患有脑血管病的患者进行了康复指导。当天,州医院有关负责人还率队到党建扶贫点三都县三合街道办事处南岭村、永康村、普安镇普屯村开展调研,走访村卫生室,了解村民就医报销情况,对群众讲解医疗科普常识。

州医院通过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充分发挥医院特色和专家特长,到贫困乡村开展免费送医送药到家并体检活动;提供健康教育咨询,通过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宣传和普及常见病、多发病、心脑血管病等疾病的防治知识及合理膳食、平衡营养等健康防病常识。通过对患病人口的全面调查,掌握了全州患病病种、治疗状况、后续治疗需求等信息,为健康扶贫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同时,医院把优质医疗资源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对接,引导贫困群众学习、掌握健康知识,最大限度惠及贫困群众,提高贫困群众健康素养,有力助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州医院院长王启春介绍,州医院为助力脱贫攻坚,组织专家团队进村入户义诊,将医疗卫生和健康宣传教育阵地向农村下沉,专家通过义诊为他们提出相应的诊疗建议,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村民长期咨询,为群众留下一支长期服务的医疗队。

州医院从去年至今,在各县市进行大型义诊19次,发放药品物资20000余元,发放精准扶贫慰问金6900元。

责任编辑: wb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