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12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2018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出炉,茅台位列全球酒类品牌第一位

发布时间: 2018-05-30 10:45:04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52次浏览


5月29日,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WPP和凯度华通明略,在英国伦敦发布2018年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榜单。在这份长长的榜单中,有一家公司的商标瞬间抓住了小编的眼球。

红蓝之间,一只雄鹰展翅翱翔

正是贵州茅台集团的商标

其品牌价值达到321.13亿美元,位列全球酒类品牌第一位,在中国上榜品牌中,仅次于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移动和中国工商银行,排名第五。

简直就是大写的骄傲

看到这里,小伙伴们也许会好奇,这个“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是怎么评的?到底权不权威?

小编告诉你,它不但权威,还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品牌估值报告之一。该项品牌估值研究采用了业内独有的调查方式,将全球300多万消费者的访谈结果与各家公司财务和经营业绩分析相结合(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和彭博的财务数据)。

榜单显示,2018年度包括贵州茅台在内,共有14个中国品牌登上百强榜,中国品牌的总价值同比增长47%,增速是美国(23%)的两倍以上。

而贵州茅台的品牌价值增长是多少呢?  89%

在整个榜单中仅次于阿里巴巴和京东的增长,排名第三!

BrandZ指出,中国人收入的不断增加触发了全国性的消费升级,高端白酒在内的高档品牌纷纷受益。

事实上,贵州茅台并不是首次登上“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小编查询以往报道发现,在BrandZ2017年发布的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中,茅台就曾入围:排名第64位。

而在今年3月公布的BrandZ2018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中,贵州茅台又以231.7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跻身第七位。

当时BrandZ对茅台的业绩做了专门描述:“2017年前三季度,凭借品牌优势和产品性,贵州茅台公司营收增长近60%,股价创下新高,这令其成为市值全球第一的烈性酒企业,超过了拥有尊尼获加(JohnnyWalker)等品牌的英国公司帝亚吉欧。”

除了茅台,贵州还有不少享誉世界的品牌,例如:

全世界“最火辣的女人”:“老干妈”

飞出国门的:贵州“山鹰”

远销全球五大洲30多个国家的:正安吉他

 

未来必将有越来越多的“贵州品牌”,登上各类“百强榜”,为多彩贵州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wb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