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244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福泉:“挖地掘金”助民富 烤烟产业让“农民”变“股民”

发布时间: 2018-05-29 09:52:53

来源: 黔南日报数字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49次浏览


村民在烤烟地里务工

初夏五月,和风扑面,走进福泉市道坪镇气坪村,绿油油的烤烟地里人影浮现,挥锄除草间不时传来阵阵笑声。这些在地里忙碌的村民都是“组团”来务工的,每天有70到80元的收益,可比以前当“农民”强多了,而且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今年初,气坪村抓住福泉市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力契机,流转土地500余亩发展烤烟种植,让贫困户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固定分红参与种植,“挖地掘金”助民富,让“农民”摇身变成了“股民”,收益妥妥的。不仅如此,由于烤烟种植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务工需求大,仅从育苗到烟苗移栽,就带动群众务工328人,务工天数2368天,务工收入高达20余万元。

据统计,截至5月19日,气坪村已支付农户土地流转金86400余元,支付贫困户务工费96758元,覆盖在册精准贫困户122户。今年75岁的村民卢发义的劳务费高达4000余元,老人领到劳务费后开心地说道:“现在国家政策好,村干部们也巴适,我这把年纪了不用外出,一个月在家务工也能挣几千块钱,真的是太好了。”

据了解,目前气坪村的烤烟已进入田间管理阶段,叶苗长势良好,眼下逐步要进行中耕除草、封顶打杈、病虫防治、烟叶烘烤等后续工作,依然需要大量劳动力,农户不愁没事做,也不愁没经济来源,烤烟产业俨然成为了气坪村群众脱贫致富的“香饽饽”。

责任编辑: wb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