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36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二手大户型成交增多 一手楼盘积极推新货

二手大户型成交增多 一手楼盘积极推新货

发布时间: 2015-11-20 09:20:17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321次浏览


二孩政策全面放松后,房地产市场大户型迎来了春天,未来会越来越多家庭多生一个孩子,家庭对大户型产品也越来越有需求,目前众多房企提前做好大户型营销战,积极推出大户型产品。

市场:

二手大户型成交增多

一手楼盘积极推新货

全面二孩政策消息公布至今已半个多月,二手住宅市场对三房等中大户型物业的关注度明显增加。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数据统计,11月1~17日,90~120平方米二手住宅网签量为994套,环比10月同期上升75.6%,同比去年11月同期上升241.6%。11月第一周90~120平方米二手住宅网签量出现突增的现象,达445套,比10月最后一周的388套上升14.7%。11月第二周90~120平方米二手住宅交投虽比第一周略有回落,但网签量亦在380套以上。

据记者了解,二孩全面放开后,广州不少开发商积极推出大户型产品,并且近期一些大户型楼盘看楼人数也明显增多。据了解,海珠区某豪宅盘近两周末看楼的人约比以前周末增加两成,项目负责人称有近三成人都是因为计划生二孩而考虑换房的。该项目主推188平方米的四房两厅单位,带装修折后均价3.8万元/平方米。南沙某主推大户型楼盘近期的咨询人数明显增多。

此外,广州北部区域一些楼盘,如自由人花园等均表示二孩政策放松将利好大户型产品。据悉,从化一楼盘负责人表示,在二孩开放、央行降息、从化地铁即将开通等带动,很多客户都有入市的准备,在上周末推出新一期,2~4房户型,全部赠送全屋带装修,预计将以6500元/平方米的价格推售。此外,自由人花园也将推出更丰富的大面积产品。据了解,该项目推出160~220平方米N+1百变创意空间大宅单位,一步到位的户型设计理念、人性化的空间分布、兼顾三代人、满足二孩的舒适居住需求,都可谓是理想生活的升级版。

市民:

若生二孩

超6成网友考虑换大房

根据某网站民意调查显示,如果生了二胎,不考虑改善住房的网友仅占比35%,剩下65%均会选择换大房子,或者是在考虑中。如果要换房,应该需要换多大的呢?调查问卷设置了三个户型面积区间,90平米以下,90~140平米及140平米以上,仅有13%的网友选择90平米以下的户型,将近60%的网友选择90~140平米。可见在年轻爸爸妈妈能接受的户型面积介于90~140平米之间,也就是三房或者是四房。

记者调查身边20多位已经有一个孩子的家庭是否会因为二孩政策放松考虑多生一个孩子,10多个家庭表示有考虑会生第二个孩子,并且直接表达会提前购买大三房或是四房产品。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刘小姐就告诉记者,虽然已有一个儿子,但是一直都想多生一个孩子,特别希望能生女孩,“单独二孩”政策放松许久,无奈自己跟老公都不是独生子女都不享受该政策,一直期待能全面放松,现在利好传来,李小姐下定决心要多生一个孩子,“多一个孩子肯定是需要换房的,现在居住在一套小三房单位,两个孩子三房单位肯定是不够用的,我们已经开始留意一些大户型单位了。”在外企工作的85后何小姐告诉记者,年底就将要结婚,自己特别喜欢小朋友,以后肯定会生两个孩子,那么住房问题和小孩教育问题就需要提前做好准备,目前已经跟准老公在看楼盘,目前多是在看一些大三房和小四房单位。

趋势:

四房产品走俏

未来小四房会越来越多

根据克而瑞的测算,到2028年底,全国由15~49岁(1980年开始执行计划生育)人口组成的家庭将达到1.8亿户。这其中,“单独”家庭约7200万户,占比为40%,而“双非独”家庭9540万户,占比53%,“双独”家庭1230万户,占比仅有7%,这意味着全面二孩政策将对更长时期后的房地产市场需求产生正面影响。

据了解,在目前楼盘中,两房、三房单位均属于刚需范畴,特别是楼市限购之后,成交为主流的产品也是两房、三房,有行内人士指出,以往一个家庭主要考虑的就是购买三房单位,三房刚好符合中国家庭居住需要,夫妻、孩子、老人各一间,如果不需要老人来带孩子,父母、孩子各一间,还有一间可做书房或是保姆房等,但是现在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后,居住需求格局会逐渐发生变化,未来购买四房的家庭比例会越来越多。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未来的小四房会更加紧俏,这个和婴儿潮的出现是有关系的。这也反映了住房结构的变化。另外,对于目前市场交易来说,房的需求也会增加。克而瑞信息集团广州研究总监曾英杰表示从产品方面来看,长远而言小四房和确实会更加走俏。但短期内,刚需三房为主的格局不会改变。

另有行内人士告诉记者,未来市场以大三房和小四房产品可能性比较大,尤其是小四房,功能是比较齐全的,比如衣帽间带书房,一间豪华的主卧和两个标准统一的次卧,这样的产品就非常适合两孩家庭。政策放开后,以往城市中最常见的“二三口之家”格局,将可能被更为普遍的“四口之家”取代,新生的家庭结构对居住需求将发生改变。想要三代同堂,四房甚至五房才是刚需产品。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表示,二孩全面放开了,产品结构上会有一些变化,需求四房产品买家会增多,但是主流产品依然是三房单位。虽然对四房的需求增加了,但是消费力没有增加,购买力没有跟上,所以购买四房单位的前提是总价不应过高。


购买黔南楼盘|关注黔南房产动向|参加2015年黔南楼盘团购|就上楼盘网都匀站>>>

免费发布或查找黔南片区的二手房信息|尽在楼盘网>>>              免费发布或查找黔南片区的租房信息|尽在楼盘网>>>

责任编辑: dylpw-xiaoy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