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98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复星拟建ClubMed南京度假村

发布时间: 2018-09-18 09:05:54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315次浏览


9月17日记者获悉,在以“助力消费升级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商旅文栖霞发展大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南京市栖霞区共签约15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447.5亿元。此次签约项目涉及商业、科技、文化、医养领域。其中,复星集团计划投资30亿元建设ClubMed南京度假村,占地150亩,规划以酒店、国际公寓、住宅建筑为主。

据了解,ClubMed是复星集团子公司复星旅文的重要营收板块。8月31日,复星集团发布2018年半年度财报指出,该公司“快乐生态”板块上半年收入约87.1亿元,同比增长33.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约8.32亿元,同比增长5.2%。而复星旅文旗下ClubMed业务扩张,成为带动整个板块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目前,度假村业务成为该公司主要营收板块,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为89.02亿元、107.79亿元、117.58亿元,2018年上半年约为63.7亿元,占复星旅文所有收入的95.5%。

近几年复星集团频频落地文旅新项目,并加速分拆复星旅文及其附属公司,促成该板块独立上市,目的是为扩大其在全球范围内的旅游业务。但值得一提的是,复星旅文业绩正处于连年亏损状态。相关数据显示,该集团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上半年营收分别为89.25亿元、107.83亿元、117.99亿元、66.67亿元;期内利润分别产生亏损净额约9.54亿元、4.73亿元、2.95亿元、1.35亿元。

业内人士对此分析,ClubMed近几年在国内外均发展较稳。自被复星集团收购后,已经发展成为该集团在文旅业务上的“摇钱树”。此次投资30亿元建设ClubMed南京度假村,可进一步强化其度假村业务版图。但在复星旅文利润亏损、业绩承压之下,通过重金扩张ClubMed规模,能否依靠度假村业务实现长期盈利,还需要市场检验。

责任编辑: wb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