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234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黄石不动产抵押登记“一次不跑”

发布时间: 2018-09-05 09:00:11

来源: 湖北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18次浏览


“8月16日向银行提出抵押贷款申请,今天银行通知我来办理贷款核准手续。”9月3日,黄石企业主何建军来到交通银行黄石分行,一次性办理核准手续和不动产登记面签申请,该行将申请材料同时提交到黄石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登记。3个工作日可办理完结,没跑过一次不动产登记中心。

今年以来,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在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住房公积金中心推行不动产全程网办服务,开启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一次不跑”新模式。

新模式下,不动产抵押登记由原来的“银行——登记机构——银行”简化为“银行一站式”办理。银行核准贷款申请后,市民直接在银行签署相关贷款文件,同时将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材料一并进行面签,无需再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抵押登记申请。

该中心通过共性材料的备案制度,对金融机构办理抵押登记每次都需提交的共性材料进行备案,再次办理时,利用电子扫描件数据上传不动产登记系统,做到一次提供、长期有效。现房抵押登记申请资料9项减为5项,预告预抵登记申请资料17项减为11项,登记流程6个环节减为4个环节,不动产抵押登记、预告预抵登记已由法定30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办理完结。

责任编辑: wb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