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86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贵阳租房 100平米月均2600元

发布时间: 2018-08-30 08:41:16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40次浏览


临近九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租房旺季,从全国范围来看,一线城市房租的涨幅迎来了高峰,据中国房价行情7月统计数据显示,北上广深房租同比涨幅较大,深圳同比涨幅达到了29.68%。除此之外,成都、天津、合肥、贵阳等二线城市的房租也均有上涨。

据中国房价行情平台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贵阳每平米房屋平均月租金已经突破26元。面对涨势较猛的贵阳房屋租赁市场,记者调查发现,贵阳房租涨幅的增大,和多种因素有关。专家表示,进入下半年以后,贵阳房租还将继续稳步上涨,但分布很不均衡。

在贵阳租房

每平米月租26.08元

据媒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租均在7月出现大幅上涨,其中北京最为突出。据统计,全国13个城市房租涨幅超过20%,其中成都以30.98%的涨幅位列榜首,深圳以29.68%的涨幅紧随其后。重庆、西安、天津、合肥等二线城市,涨幅全线超越北上广。排名即成都、深圳、重庆、天津、合肥之后,贵阳以房租同比涨幅23.10%,位列第6位,位居北京之前一位。而从环比涨幅来看,长春最高,达到3.39%,贵阳为3.04%,只有青岛和哈尔滨的环比增幅为负。

从今年7月份的数据来看,全国住宅租金行情城市排行榜上排名最靠前的是北京,每平米均房月租金达到了92.33元,也就是说租一个50平米的房子每月要交4616.5元的租金,位置优越的房子租金更高。除了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的租金也很高,每平米均房月租金都超过了50元。

从全国住宅租金行情城市排行榜上的排名来看,贵阳相对靠后。中国房价行情平台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贵阳每平米均房月租金26.08元。据此推算,在贵阳租住一间建筑面积为60平米的房子,月租金约为1600元,租一套100平米的小户型,平均租金则超过了2600元。

市场决定租金

分布很不均衡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贵阳各大房屋租赁公司,据工作人员称,进入今年7月以来,贵阳房屋租赁市场的确迎来了20%左右的涨幅,但和往年同期相比,涨幅并不狠夸张。该工作人员介绍,在贵阳观山湖区某小区的房源,6月的租金在1800元,现在已经突破了2100元。

资深房评人陈怡表示,贵阳市场房租的上涨,主要是由于市场环境所决定,每年进入七八月份,学校将迎来开学季,因此租金将迎来大幅上涨,而又占据着租房市场的主流地位。此外,近年来随着贵阳各项产业的快速发展,外来人口逐渐增多,也带动了租房市场的供求关系发生变化,从而促进贵阳租房市场的繁荣发展。同时,不光在贵阳,全国许多城市的租房市场主要是控制在中介公司手中,公司持有大量的资本,不排除这些公司借助开学季的有利时机,推动房租价格的上涨。陈怡分析表示,从今年贵阳房租的涨幅上来看,变化范围仍在可接受范围内,并不像许多媒体报道的那样迅猛。

但要注意的是,贵阳的租房市场发展很不均衡。记者调查发现,热点区域房源、配套设施优质的房屋租金上涨较快,但空置房源多的小区、非小区、配套设施还有待完善的小区,价格并无太大上涨。在贵阳经开区某小区,陈先生将房龄15年,位置一般的一套住房挂在网上超过了半年多,至今仍然无人问津。

陈怡表示,关于贵阳租房市场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主要是由于市场环境决定的,有竞争力的产品,自然会广受追捧,而一般的“大路货”,即使到了租房旺季的七八月份,价格仍然没有太大波动,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仍旧较弱。她表示,决定房屋市场竞争力的因素,一般有位置、配套、交通、环境。资源占有情况如学校、医院等等来决定。

房屋租赁

或成投资热点

无论租房价格的涨幅如何,进入下半年以后,一直不温不火的房屋租赁市场将很可能迎来一波发展高潮,在房地产投资方面,租赁将会成为下半年贵阳楼市的投资新热点。资深房评人陈怡分析表示,进入下半年,随着国家政策的进一步收紧完善,炒房绝对是死路一条,但从目前来看,投资物业后用于租赁不失为一条好路。

对于房开商来说,拿地成本越来越高,再加上国家对住宅市场调控的持续收紧,在国家政策扶持培育租赁需求,以及推动租赁市场发展的大背景下,租赁市场已被越来越多的房企所看重。据早前媒体报道,碧桂园、万科等大型房企目前已经开始积极介入租赁市场,希望在政策的支持下,布局长租公寓市场。目前据记者了解,这些大房企在贵阳长租公寓市场上已经有所动作。

从市场上来看,除了长租公寓以外,普通房屋的长租市场也有着巨大潜力。据合富辉煌中国商业公司统计,目前全国流动人口数量仍旧保持高位水平,租房市场需求大;一线及强二线城市地价房价处于高位,租金回报率低、租赁住房供应相对不足;地产业资金主要流向房屋买卖市场,租售市场发展极不平衡;当前租赁市场份额占比低,未来租赁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种种现状,都催生了政府职能部门以及市场这个无形的指挥棒大力发展房屋租赁市场。

陈怡介绍,房屋租金收益率,是指一套房屋的年租金收入与房屋价值的比值,租金收益率是衡量投资收益的重要指标之一。据近期某房地产交易评估机构的报告显示,贵阳市今年2季度租金收益率为4.4%,名列全国50个城市的第6位,相比起31个二线城市3.3%的平均租金收益率以及6.5%、14%的环比、同比降幅来说,贵阳市2季度的租金收益率仍然保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

究其原因,这和贵阳市特别是观山湖区的产业发展密不可分。陈怡表示,随着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等产业陆续落户新区,大量的经济资源和产业资源向观山湖区转移,区域经济活力引爆,必将吸引更多人前往新区居住,租赁市场活跃也在意料之中。而老城区,则是吸引外来创业者的黄金位置。陈怡预测,进入下半年以后,贵阳的房屋租金还将迎来涨价,但涨幅较小。

责任编辑: wb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