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91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贵阳拟建公交“智慧大脑”

发布时间: 2018-08-21 08:22:14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27次浏览


本报讯 记者8月20日从贵阳公交集团获悉,贵阳公交集团近日与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市都市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共同打造智能贵阳公交系统,为贵阳公交装上“智慧大脑”。

据介绍,目前贵阳市的公交系统依然采用人工调度模式,由于市内道路交通情况复杂多变,导致出现运力投放不精准、排班计划粗放、线路布局不均匀等问题,服务品质和乘客体验感有待提升。贵阳公交装上“智慧大脑”系统后,将运用大数据技术对车流、客流、线路进行分析规划,打造智能公交运营体系,为乘客提供精准出行服务。

据悉,贵阳建成公交“智慧大脑”系统后,将根据智能大数专线、假日专线、上下班通勤专线等,满足不同群体和各个阶层的交通需求,提高乘客体验满意度。同时,通过大数据的“智能运营”,可以根据市民出行需求,自动完善线网规划、排班计划等,实现公交系统的自动调度。比如,通过及时预测掌握乘客会在哪里出现、有多少人、在什么时间段出现等数据,由系统进行精准匹配,对整个线路、线网进行优化完善。另一方面,可对运行计划进行优化调整,缩短乘客候车时间。

据了解,智能贵阳公交系统建设工作将从今年8月启动,于2019年6月完成建设。

(本报记者 张薇)

转发地址:https://www.0851fcw.com/news/detail/1043.html

责任编辑: zhengyong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