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99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感动黔南:52岁聋哑女无身份证福泉民警圆她“户口梦”

发布时间: 2018-06-22 09:34:53

来源: 黔南日报数字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92次浏览


近日,拿到户口本的那一刻,在福泉生活33年却一直无户口的聋哑人杨兴妹不断地向民警打着手势,用哑语向福泉市公安局龙昌派出所的民警陆远红表示感谢。

52岁的杨兴妹是一名聋哑智障人,1966年出生在贵阳市开阳县的一个乡村,1985年出嫁到福泉市龙昌镇龙昌村池塘组,婚后和丈夫生育三女,因生活环境和智力问题,从未到公安机关申报过户口,导致其至今都没有属于自己的户口本,成了户籍系统中无迹可寻的“黑户”。

杨兴妹在生活中遭遇了种种的不方便之后,今年4月上旬,其子女到公安机关反映,希望公安机关帮助其母亲解决户口登记。

然而,派出所档案里没有杨兴妹的任何资料,其出生地派出所的档案里,也提供不了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和材料。杨兴妹和丈夫都有一定的智力障碍和聋哑残疾,无法诉说自己的具体出生年月,说不清自己的民族等问题。龙昌派出所的民警多次走访寨邻老幼和远赴其出生地走访调查核实杨兴妹的相关情况,在大量细致调查走访取证核实工作,前后跑了37天。终于经报请福泉市公安局审批同意,帮杨兴妹做了户口登记。

责任编辑: wb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