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90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2018年第11届SKA探路者中性氢巡天国际研讨会在平塘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6-13 08:42:18

来源: 黔南日报数字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27次浏览


6月11日,2018年第11届SKA探路者中性氢巡天国际研讨会在平塘县天文小镇开幕。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薛随建,国家天文台副经理彭勃,国家天文台FAST科学部主任朱明,国际SKA探路者中性氢巡天协调委员会主席Marc Verheijen等出席会议。

据悉,SKA望远镜全称为“平方公里阵列望远镜”,是一项大型国际科研合作项目,参与国有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新西兰、荷兰、南非、英国、中国等20个国家。项目预计总投资预计超过20亿美元。SKA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是国际天文界计划建造的世界最大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也是人类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庞大天文设备。它是多国合作、共同出资的国际大科学工程。全球约20个国家上百个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天文学家和工程师参与项目研发。SKA项目也是继中国参与热核聚变项目之后,参与的第二个国际大科学工程。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薛随建、Marc Verheijen等分别讲话,他们表示,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讨论大型HI巡天相关的科学、技术及先导单元团队之间的问题,同时,展示SKA探路者各国团队在中性氢研究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国际SKA探路者联盟组织的科技合作。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和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共同主办。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人员将围绕“各SKA探路者望远镜的中性氢巡天介绍”、“中性氢星系巡天的理论分析和数值模拟”、“通过观测中性氢的动力学结构来研究暗物质的性质和宇宙大尺度结构的分布特征”、“中性氢巡天的相关数据处理技术”等主题进行研究讨论。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南非开普敦大学、荷兰射电天文研究所、澳大利亚射电天文研究中心等地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wb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