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94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贵定县金丝皇菊带村民脱贫奔小康

发布时间: 2018-06-02 09:13:26

来源: 黔南日报数字报

分类: 本地楼市

927次浏览


“山水果林美农庄,定要脱贫奔小康。”走进贵定县宝山街道的农庄村,山水环抱,产业正茂……一幅欣欣向荣的产业画卷正扑面而来。

在该村金丝皇菊基地,30余名村民正不停地忙碌着,农庄村农田组村民吴兴菊就是其中一位。“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三山公司来租我们这坝田、土地来栽金丝皇菊,基本上村里的土地都流转出来了,在家的老人们都来这个公司务工。”吴兴菊笑呵呵地说。

吴兴菊口中的三山公司就是黔南三山绿色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注册资金500万元,于2017年12月进驻农庄村。公司在做精做细有机绿色农产品主业的基础上,以精准扶贫开发为己任,依托强大的军供资源,全方位、多渠道推动优质绿色农产品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建设。目前已在农庄村建设1000亩绿色农产品基地、种植有金丝皇菊、百香果、晚秋雪梨、有机原生稻等,战略合作单位已达26家。

“这个金丝皇菊是从河南运过来的,5月初到11月中旬从栽到采摘完毕,采花期就是45天,10月初到11月中旬为采花期。公司来这里发展主要是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周边群众就业,从栽种到采摘都需要大量工人,工人主要是周边的贫困户,每天按10元一来计算,平均每天工人达到30到40人。”黔南三山绿色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金丝皇菊基地负责人王进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农庄村距贵定县城约12公里,结合近郊游,该村将把产业和旅游业结合起来,走一条农旅结合的新路子,带动当地村民通过农旅结合更快致富。

农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健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目前,农庄村打造种植的项目有晚秋黄梨、金丝皇菊、百香果种植,还有生态米等,这些产业均以农旅结合的思路来打造,让贫困群众致富门路更多更广。”

责任编辑: wb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