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220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龙里:扶贫“好大姐”的“蜜月之行”

发布时间: 2018-06-01 15:39:53

来源: 黔南日博阿数字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18次浏览


对于龙里县谷脚镇扶贫办专干龙光琼来说,今年5月可谓是一个“蜜月”,而这甜蜜的源头,得从月初说起。

今年以来,谷脚镇大力发展青椒、生猪、金银花、蜂蜜等扶贫产业项目。五月初正值春夏百花争艳、万物蓬勃的时节,谷脚镇迅速启动了蜜蜂养殖项目。该镇组织人员先是了解由各村(社区)村委会、工作队统计有养殖意愿的贫困户,再由镇政府为贫困户购买蜂箱、蜂种免费发放,并联系专家统一进行养殖培训。而龙光琼就成了落实这一产业具体事宜的负责人。

月初组织完贫困户开展集中培训后,次日龙光琼便下沉到各村组开始发放免费的蜂箱蜂种,并和镇下派的技术员到各贫困户家中逐一检查蜂箱的安装情况,开展手把手式养殖教学,还要不定期进行“回访”,为群众解决养殖过程中的问题,这一走就走了近20天。

“观音的蜜蜂才发放半个多月,71箱蜜蜂预计这次可摇蜜160斤左右,真是想不到啊!”半个月后,在观音村摇蜜现场,龙光琼忍不住感叹道。原来,蜂箱蜂种发放半个月后,由于正值花蜜充沛的时节再加上大家的精心养殖,各村(社区)发放的蜜蜂提前进入摇蜜阶段,且产出的蜜色泽晶莹透亮、口感优质香醇,现场摇出来的蜜都被围观群众一抢而空。

接下来的几天,龙光琼又辗转各村进行摇蜜,蜂蜜均长势喜人,蜂蜜口碑上佳,龙光琼也因此成了“代购”,帮朋友同事捎带了几十斤的“土蜂蜜”。

“工作忙的时候我也会感到累,这一个多月我一直在下村,顶着烈日吹着热风,我是女生我也爱美,我也怕晒黑也有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但是当看到群众收获蜂蜜时的那种喜悦,这一个多月来的疲惫感瞬间就消失了。”龙光琼还说,摇蜜的时候,她才发现,原来工作中的成就感是可以“尝”出甜蜜滋味的。

龙光琼从事扶贫工作已有多年,是镇里人尽皆知的“好大姐”,工作上认真负责,为人友善,心态乐观又坚强是别人从她身上看到的闪光点。2017年,县级“七一”表彰中,龙光琼在大家的一致推举下,被评为“先锋党员”。这是她这一年来感到最自豪、最骄傲的一件事情。

责任编辑: wb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