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93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去长顺,穿越明清看风景

发布时间: 2018-05-25 08:23:48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98次浏览


神泉谷景区的花海一角 本报记者 张仁东 摄


凤凰坝生态体验园的时尚度假小屋


广顺州署内一角


广顺州署文化园里的清代商业街

本报讯 穿越明清时代,体验古代赶集;置身山水田园,感受当今“乡愁”;徜徉山水之间,放飞疲惫心灵……5月24日,长顺县新打造的一批新景点甫一正式亮相,便引爆游客体验热潮,更让参加黔南州第十二届旅发大会的嘉宾赞不绝口。

这批新打造的景点主要包括广顺州署文化园,凤凰坝生态农业体验园,神泉谷景区。其中,广顺州署文化园以及凤凰坝生态农业体验园的休闲度假小屋,以及神泉谷景区的大部分景点系首次对外开放。

昨天的长顺县天空放晴,蔚蓝的天空下白云朵朵。下午16时30分许,随着一排礼炮声响,身穿清代服饰的文武官员纷纷作揖,列队在城南门迎接前来参加黔南州第十二届旅发大会的各方嘉宾。来自外地的不少游客也一并参与了穿越体验。

据了解,广顺历来是名宦、文人墨客荟萃之地。为扮靓长顺对外的旅游窗口,长顺县投资数亿元打造了集乡愁馆、博物馆以及广顺州署、但家花园、南城门、西城门、一河两岸景观等完全清代建筑风格的广顺州署文化园,再现了351年前的广顺州繁华小镇。

在“清代”闹市商业街,由当地志愿者装扮的古人们,各自扮演着不同角色,有站街吆喝的小贩、巡游的官兵、抬着花轿招摇过闹事的迎亲队伍、街头耍杂技的艺人、摇着扇子游逛的富家子弟……在此起彼伏的嘈杂声中,从茶馆传出的悠扬古筝琴声令人愉悦。

记者发现,街头的店铺,都是具有长顺特色的特产和食品,比如“但家脆鸭”、马路囤堡豆腐乳、绿豆粉、翁贵豆腐以及刺绣、蜡染等。

“置身闹市,真的感觉穿越了。”参会嘉宾代表刘先生表示,广顺州府的复古打造真的很震撼,不但建筑恢宏,更为重要的是,这样一种古代的商业氛围让人回味无穷。

来自深圳的游客安琪及丈夫表示,他们是第一次到长顺,对于游览山水田园风光的神泉谷景区的感受,好比“就在画中游”;对于凤凰坝生态农业体验园,“满满的乡愁”让他们感觉找到了儿时的记忆。

据了解,围绕打造贵州省乡村休闲旅游基地的目标,长顺县依托便利的交通和紧邻贵阳·贵安的区位优势,重点打造神泉谷景区、广顺州府文化园、凤凰坝乡村休闲旅游度假区等景区景点,形成白云山、中华银杏王、潮井、杜鹃湖、广顺老州府的“一山一树一井一湖一府”旅游景区,珍珠串成项链,把境内的景区景点连成画卷,产城景相互融合,让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5月24日至25日,黔南州第十二届旅发大会在长顺县召开。黔南州旅发委有关人士称,长顺县属于“两贵(贵阳和贵安新区)一安(安顺)”的1经济圈,拥有700多万常住人口的旅游大市场,交通便利、人员往来密切,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具有较强的区域旅游发展和经济发展竞争力。籍此,黔南州把长顺作为发展乡村旅游休闲的重要节点来打造,围绕区域特点及地方特色,借助此次旅发大会积极打造环贵阳的长顺、惠水、龙里、贵定、福泉、瓮安黔中游乡村旅游带。

据悉,从24日开始,参会的上千嘉宾将分批实地游览参观长顺县新打造的景点。

(本报记者 张仁东)


责任编辑: zhengyong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