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33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福泉民警跑了37天 52岁聋哑女终圆“户口梦”

发布时间: 2018-05-24 11:12:29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51次浏览


本报讯(王昌程 易盛武)5月23日,当聋哑人杨兴妹拿到户口本的那一刻,不断地向民警打着手势,用哑语向福泉市公安局龙昌派出所的民警陆远红表示感谢。

据介绍,52岁的杨兴妹是一名年过半百的聋哑智障人,1966年出生在贵阳市开阳县的一个乡村,1985年她嫁到福泉市龙昌镇龙昌村池塘组,婚后和丈夫生育三女,因生活环境和智力问题,从未到公安机关申报过户口,导致其在福泉生活33年,都未有属于自己的户口本,成了户籍系统中无迹可寻的“黑户”。

因为没有户口,杨兴妹购买不了火车票外出、住宿旅馆时遭遇拒绝,进医院看病治疗时,为节省医疗费用,曾经试图拿亲戚的医保卡“冒名顶替”,但却没能成功。在生活中遭遇了种种的不方便之后,今年4月上旬,其子女到公安机关反映,希望公安机关帮助其母亲解决户口登记。

在了解到此情况后,所长郑传斌和户籍内勤陆远红、社区民警王昌程决定为这位无户口时间跨度长达52年的聋哑妇女解决问题。经过37天的多次走访寨邻老幼和远赴其出生地走访调查核实杨兴妹的相关情况后,终于在5月23日经报请福泉市公安局审批同意,帮杨兴妹做了户口登记。

当日,户籍民警及社区民警来到龙昌村池塘组为杨兴妹送上户口本,围观的村民们纷纷伸出大拇指为民警“点赞”。

责任编辑: zhengyong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