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52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贵州开发区改革 将有大动作

发布时间: 2018-05-23 11:31:38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27次浏览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开发区改革创新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贵州省正式出台了《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意见》,对全省开发区的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悉,《意见》共三部分15条。从开发区管委会内设机构设置、创新人事和薪酬制度、实施人才引进工程、提升行政管理效能、加大财政政策支持、鼓励开发区优化整合、探索开发区市场化运营、优化土地利用政策、高效利用园区资源等9个方面对开发区改革创新作了规定,着力把开发区建设成为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引领区、体制机制创新和开放型经济建设的先行区、良好营商环境的示范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集聚区。

《意见》主要有四个亮点:首先是聚焦管理体制改革。在机构设置方面,实行大部门制,进一步突出开发区经济管理和投资服务职能,依托开发区所在地政府开展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市场监管。在行政审批方面,最大限度向开发区放权,将能够下放的审批地、环保等管理权限,依照法定程序下放给开发区。对暂时不具备条件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探索取消预审环节,简化申报程序,缩短办事流程。在管理权限方面,赋予开发区财政、人事和薪酬更多管理权限。

《意见》提出在符合条件的国家级和市州直管开发区设立独立金库,支持开发区与地方财政实行独立核算,按照“基数留存、增量分成”的原则,对收入增量按比例分成。在开发区推行企业化管理全员岗位聘用制和绩效工资制。

《意见》提出从2018年起,力争用3年时间,引进100名经营管理人才、100名创新创业人才、100名以上的专业技术骨干人才。另外《意见》还提出,鼓励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支持多模式跨区域合作开发运营“区中园”。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还将经济总量、增长速度、开发创新、生态环保等作为开发区考核标准。从今年起对排名靠前的开发区优先给予2年培育期,对连续3年综合考核位列倒数5位的开发区进行退出。

下一步我省将加快产业培育。支持开发区加快培育和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大力实施千百亿级开发区培育计划,打造一批承载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医药产业、白酒等千百亿级产业园区,实现产业集群化发展。拟定人才引起方案,加快人才引进。同时,强化开发区整合。按照每个县(市、区)开发区原则上不超过1家的要求,以国家级开发区和发展水平高的省级开发区为主体,对区位相邻、相近的开发区进行空间整合、资源整合和产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

(本报记者 欧鲁男)

责任编辑: zhengyong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