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55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2017年贵州省互联网经济总规模785.6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5-18 09:09:04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11次浏览


制图/侯刚

本报记者王奇

5月17日是每年一度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是“推动人工智能(AI)的正当使用,造福全人类”。当天,由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贵州省互联网协会、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贵州分中心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编制的《2017贵州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贵州省互联网经济总规模为785.6亿元,带动GDP增长645.2亿元,拉动投资583.2亿元,带动税收54.8亿元,带动就业19.2万人。

据了解,在大数据战略带动下,我省信息通信业自2013年以来通信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超过550亿元,2018年一季度全省通信业完成电信业务总量358.1亿元,同比增长174.8%,创近11年来新高;完成电信业务收入84.5亿元,同比增长18.1%,增速全国排名第1位。

《报告》显示,目前贵州网民规模达到了1740万人,人均每月上网次数达到332次。

2017年,贵州省移动数据流量保持高速增长,全省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84612.3万GB,同比增长303.1%。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流量达到39.6亿GB,同比增长18.6%,全国和西部地区排名分别排第12位和5位。

2017年,贵州省整体网民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底达到1740万人,普及率较2016年提升3.4个百分点,用户规模增长14.2%,增速连续近3年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截至2017年底,贵州省手机上网用户新增418.3万,同比增长17.0%,达到2883.8万户。贵州省手机网民规模占比达到94.5%,再创新高,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

与全国网民性别比例相比,贵州男性网民占比高于全国2.4个百分点。2017年,贵州省网民群体中,男性网民占比为55.0%,高于女性网民人数10个百分点。

而学生群体占比达到33.6%,在网民群体中规模最高,个体户/自由职业者、企业/公司一般职员占比也比较高。

手机网民中,2000—5000元收入的网民占比最高,达到了40.2%,月收入超过5000元以上群体占比超过16%,网民群体中高收入用户的占比较高。

此外从城乡结构上来看,城镇地区占比达到67.5%,农村地区网民占比为32.5%。

根据报告,从用户每日上网的人数占比来看,下午12—18点占比最高,中午下班休息时间段是用户上网的高峰期,另外下午下班后到晚上10点的占比也比较高,每月用户超过一半天数有上网行为,人均每月上网次数达到332次,平均每月上网达到22。

在使用网络应用上,工具类、社交聊天、新闻&资讯、影音多媒体、便捷生活等应用领域月均覆盖用户超过1000万户。微信、QQ手机百度等应用领域月均覆盖用户超过1000万户。

另外,每月用户12天以上有上网搜索行为,人均月搜索次数达到52.5次。

电子商务方面,人均在电子商务服务访问天数为9天,人均电子商务服务访问次数为69次,电子商务的稳步发展推动了用户规模扩大。手机淘宝、天猫、京东、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位居前5位。

责任编辑: zhengyong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