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91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成交量下跌73%!又一个城市楼市出现大变化

发布时间: 2018-03-10 09:00:36

来源: 政商瞭望

分类: 行业动态

344次浏览


基调变了!预期变了!形势也大变了!楼市的黄金时期真的过去了,但很多人还是没有听懂“房住不炒”这句话的真实分量!

前两天,我说华北楼市率先变天,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在内的华北地区,楼市价格和成交量,都成了重灾区,更惨的是北京周边的河北燕郊等地,价格可以用腰斩来形容,燕郊房价即使下跌一半也卖不掉。

其实,出问题的不仅仅是华北,南方一些城市也开始不行了。无论是房价还是成交量,都断崖式下跌。上海算是好的,一手盘被限价,二手盘大概下跌了10-20%左右。

在调控最为严厉的2017年,安徽合肥的楼市成交量出现了暴跌现象。

具体来看,在2017年,合肥九区的商品住宅成交量仅为19898套,同2016年同期相比,减少了55998套,同比暴跌达到了73%。

对于合肥目前楼市出现的这种情况,有内部人士就透露,除了调控政策的严控外,还有一部分是人为的,而这些人就是:开发商。据悉,现在合肥的一些开发商,面临之前高地价带来的苦果,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已经是在贴着成本卖,并且在供给大量增加、需求量逐渐减少的情况下,已经是在逼着开发商走投无路,没办法,就只能选择低价开盘跑量,而如果房价不降的话,卖一年也卖不完。

除了合肥之外,被轮番热炒的海南房价也非常微妙。两会期间,海南省老大刘赐贵在海南省人大代表团的全团会议上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他说:过去,在中国,只要有钱有买房资格就可以想买多少就能买多少,而现在这样的“待遇”恐怕不见了。海南省对房地产行业十分重视,现有两大任务,一是要把房地产的库存大量消耗,另一个是就是要堵住源头,不能够再批地了,有地的房地产商不能够再建。

作为省委书记说出这样一句话,当然背后含义非常明显,一是透露了海南其实楼市库存很多,前期因为批地太多了,有些卖不出去,现在重要任务是消化库存;二是买房者要进行限制,不是你有钱想买就能买。这预示着海南楼市将生变。

跟这个讲话有同样内涵的是前段时间三亚出台了一个新房降价幅度不得超过备案价格20%的规定,这其实是对房价下跌的一个保护价格,但也深刻反映了地方政府对房价大幅下跌的担心!

实际上,不仅海南省要对房地产“开刀”,其他地方,以及银行都是如此。很多银行提高房贷利率,有些银行干脆不给开发商贷款融资,这一方面会增加购房者的成本,另一方面会逼迫开发商不敢囤地囤房,而是会尽快把房产抛出,以获取现金流。

最关键的是,房地产税也在制定完善中,这很可能成为压垮房价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这次两会上,房地产税被频频提及。先是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说,房地产税立法是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加快房地产税立法是党中央提出的重要任务,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和财政部牵头组织起草,目前正在加快进行起草完善法律草案、重要问题的论证、内部征求意见等方面的工作,争取早日完成提请常委会初次审议的准备工作。

记者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将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改革个人所得税。

今天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又表示,中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财政部和其他相关部门正在共同起草和完善房地产税立法,目前正在设计完善、进行论证和听取意见阶段。房地产税立法的总体思路是立法现行、充分授权、分步实施。

这一系列表态都指向一个事实:房地产税肯定要开征,而且时间会很快。

那么,是不是说房地产税一开征,房价就会大跌呢?也不是,至少在目前,有些人还是不希望这样,因为这会影响金融稳定。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的一个讲话,其实透露一个重要信息。

他说,房地产市场泡沫是存在的,包括一、二线城市和部分三、四线城市。但是他建议,对于这些泡沫,别主动“挤破”也别继续“吹大”,要通过租购并举等制度去消化它。

这句话的意思其实很明显,那就是决策层希望通过盘整或略微下降的形式,用时间来获得空间,让房价获得软着陆。盘整几年,居民的收入上去了,通胀上去了,目前的房价或许就不成为问题了。

但是很多事情都是人算不如天算,预期很好,市场走势会在人为的精密调控之中吗?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968元/㎡

楼盘地址:都匀经济开发区原洛邦水库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