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84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上海:拆违换来营商新天地

发布时间: 2018-03-03 11:13:46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5次浏览


新年首个工作周,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喜事频传:家居行业某知名品牌的两个全国总部和4个新型产业企业决定落户镇内。与此同时,一批新业态的巨无霸企业和总部也在与镇政府洽谈入驻,有的已签约。

狗年开门见喜,是大场镇在过去的一年甘当“店小二”,主动、真诚服务市场主体,并用1.5亿元财政收入缩水的代价,拆除了331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剥离了10多个低端、落后旧业态的3000多家企业换来的。

大场镇是宝山区与上海市中心距离最近的街镇。上海的产业升级发端于中心城区,产业由中心向外围梯度转移时,与市中心接壤的大场“承接转移”,一度接纳了大批高污染、高能耗的化工、皮革、石材、木材企业。在“承接转移”的过程中,一些老旧产业企业为了容身先后搭建了大量违法建筑。去年初,大场镇领导在调查摸底中发现:全镇违法建筑总面积多达331万平方米。

这些违法建筑中容纳了10多个旧业态的3000多家企业。多年来,他们一直为全镇的财政收入作出过贡献,有的企业业态曾一度也并不落后。但近两年,随着上海镇级经济的转型升级,大场因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这些违法建筑一般都伴随着“脏乱差”和危险因素,过去每当台风暴雨和高温严寒,镇领导都要为那里的房屋和用电安全而“提心吊胆”。几年前,南大地区的一个小商小贩聚集区突发大火,出了伤亡事故,赔偿的费用抵得上十年租金。

更令镇领导焦虑是,在上海镇级经济转型升级中,他们非常积极,但效果不佳。一些新业态的掌门人,认可大场镇在上海的区位优势和交通条件,但到镇里考察后,与镇政府多次洽谈,仍举棋不定,其中很大的障碍,就是违法建筑给镇域带来的负面形象。因此,大场镇产业迭代和城镇建设慢于上海的总体步伐。

“要追赶上海产业迭代和城镇建设的总体步伐,就必须剥离旧业态;要剥离这些旧业态,就必须彻底拆除他们的容身之所一一违法建筑。”大场镇党委书记杨金娣说,拆除331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是很痛心的:“要拆除,镇里财政收入将缩水1.5亿元。”在如此艰难的决策面前,大场镇党委领导态度坚决,达成共识:宁可财政收入缩水,也要坚决拆掉违法建筑!

拆除331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不仅有缩水巨额财政收入的痛感,更艰难的是,在淘汰其中3000多家旧业态企业过程中的人心疏导、就业帮扶和生活安置,而且这些令人生畏的难事,拆违数据无法体现工作量。然而,大场全镇干部群众硬是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甘当“店小二”服务姿态,下了“绣花的功夫”,终于做成过去多年想做没能做成的难事大事。

有舍必有得。大场镇拆违换来了营商环境的新天地。如果把违法建筑比作大场镇航拍器镜头中的灰色浮沫,那么如此拆违体量足以给27平方公里的镇域版图作了一番洗色。拆违不仅大大改善了全镇营商的业态和生态,而且为新业态企业的发展腾出了可观的土地资源,仅南大地区就顺利清理出5.8平方公里成块土地,这在当下上海市区,是极其难得的。

杨金娣坚定地表示,不久的将来,这块土地上成长出的众多新业态企业,定会为镇的财政收入贡献出更多个1.5亿元。

幸福里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080元/㎡

楼盘地址:都匀市七星路9号(名族中学旁)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