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66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贵州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出台

发布时间: 2018-02-12 09:56:45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34次浏览


工会经费如何使用?职工福利如何保障?全省各级工会有章可循了。2月9日上午,贵州省总工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了《贵州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记者了解到,《实施细则》对工会经费支出范围进行了明确,包括:职工活动支出、维权支出、业务支出、资本性支出、事业支出和其他支出。同时增加了离退休干部职工按有关规定享受相关待遇、工会会员退休离岗,符合政策的结婚、生育,生病住院;去世及其直系亲属去世的慰问规定。

《实施细则》中,职工活动支出包括职工教育培训支出、文体活动支出、宣传活动支出、职工集体福利支出、其他活动支出五个方面。

一、职工教育培训支出:指用于基层工会举办政治、法律、科技、业务等专题培训和职工技能培训所需的教材资料、教学用品、场地租金等方面的支出。奖励人数不超过参加教育培训人员的五分之一,奖励标准人均不超过500元。

二、文体活动支出: 指用于基层工会开展或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职工业余文体活动所需器材、服装、用品等购置、租赁与维修方面的支出以及活动场地、交通工具的租金支出等,用于文体活动优胜者的奖励支出,用于文体活动中必要的伙食补助费。规定每年举办不超过两次,每次举办比赛奖励范围不得超过参与人数的三分之二。奖金(品)标准:基层工会单独举办的,一等奖人均不超过200元,二等奖人均不超过150元,三等奖人均不超过100元,不得设置参与奖、优秀奖和鼓励奖等;县以上各级总工会(含县级总工会及省产业(行业)工会等,下同)举办的由各基层工会参与的大型文体比赛,一等奖人均不超过500元,二等奖人均不超过300元,三等奖人均不超过200元,不得设置参与奖、优秀奖和鼓励奖等。

举办文体比赛活动期间需聘请教裁判员、评委等工作人员的,劳务费支付标准为:裁判员、评委每半天不超过300元,其他工作人员每半天不超过100元。举办文体比赛活动单位本职工作的人员,在工作日期间活动的不得领取劳务费,在节假日期间活动的可参照上述标准发放。

明确误餐补助的发放标准和范围:标准不得超过当地差旅费补助中的伙食补助标准,已按规定领取劳务费的单位本职工作的人员不得再领取误餐补助。

组织春秋游活动时在外就餐标准:可以安排一次工作餐,标准不得超过当地差旅费中一天伙食补助标准的50%。

增加了不设置奖项的趣味性文体活动:可为参加人员发放人均不超过100元的纪念品,每年限一次。基层工会举办的文体比赛,如有统一着装要求,可为参赛人员(含裁判、领队)购买服装(含鞋子),人均不超过500元,每人每两年限购一次。参加县以上各级总工会举办的大型文体比赛的参赛人员当年可增购一次。

增加了基层工会用会费购买当地公园年票等及会费不足部分可以用工会经费弥补的规定:基层工会可以用会员会费组织会员观看电影、文艺演出和体育比赛、开展春游秋游、为会员购买当地公园年票等。会费不足部分可以用工会经费弥补,但不超过基层工会当年会费收入的3倍。

三、宣传活动支出:指用于基层工会开展重点工作、重大主题和重大节日宣传活动所需的材料消耗、场地租金、购买服务等方面的支出。

四、职工集体福利支出:指用于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和会员生日、婚丧嫁娶、退休离岗等的慰问支出。《实施细则》明确,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发放标准为春节人均不超过500元、其他法定节日及符合规定的少数民族节日人均不超过200元。基层工会可结合我省工会工作实际采取工会会员普惠卡等方便职工会员的发放方式,但不得发放现金、购物卡和代金券。

增加了“离退休干部职工按有关规定享受相关待遇,经费从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中支出,或按有关规定列支”的规定:继续坚持元旦春节、中秋国庆、老年节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的优良传统。

此外,工会会员结婚、生育,退休离岗,可给予不超500元的慰问品(金);生病住院,不动手术的给予不超500元的慰问品(金),需动手术的给予不超1000元的慰问品(金);工会会员去世时,可以给予不超2000元慰问品(金)。直系亲属去世时,可以给予不超1000元慰问品(金),并可按当地风俗习惯以工会名义购买花圈。

五、其他活动支出:指用于工会组织开展的劳动模范和先进职工疗休养补贴等其他活动支出。基层工会使用职工福利费等组织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活动要面向劳模、先进和一线职工,特别是苦、脏、累、高温有毒有害岗位及患职业病、慢性病和即将退休的职工,范围限于省内,时间不超过5天;基层工会发放兼职工会干部补贴标准:职工会员人数500人以下的,每人每月不超300元;职工会员人数500人以上1000人以下的,每人每月不超400元;职工会员人数1000人以上的,每人每月不超500元。

南州国际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300元/㎡

楼盘地址:都匀市州委州政府文峰塔对岸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