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79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都匀市打出“四套”组合拳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 2018-02-07 16:48:31

来源: 绿色都匀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27次浏览


都匀市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市工作重中之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大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升农业发展质量 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

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结合产业扶贫,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调小传统农作物规模,调大特色种养业规模。把茶产业作为“一县一业”主导产业,深入实施“553311”六大农业主导工程,扶持蓝莓、树莓、竹鼠、梅花鹿等特色产业上规模,推动绿色优质农产品不断“泉涌”。加强农畜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的全过程管理,大力引进珠三角企业投资开发农业产业,推进一二三产有效融合。以企业为载体,推动匀货出山出海,抓好茶产业“三全战略”落实,加强三品一标创建,推进农产品加工园项目建设,建立利益共享机制,确保农业产业链有效延伸。

提高农村民生保障水平 塑造美丽乡村新风貌

以八个小康行动计划和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八大工程为抓手,实施农村村容村貌整洁工程,严格村庄风格管控,保护村寨风貌,全面完成以行政村为单位覆盖到30户以上农村居民点的乡村规划编制工作,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三年行动,打造一批民族特色村寨。实行村庄环境整治,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10+N”行动计划,统筹抓好外部环境整治和居住内涵建设,全面实施“改厨、改圈、改厕”工程和垃圾回收利用工程,改善农村居住和卫生条件;加强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提高农村公路安全通行能力;抓好农业农村土壤、水污染防治,确保农村山清水秀、碧水长流。

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 构建乡村经营新体系

健全乡村工作队伍体系,抓好村组干部、教师、医生、农技等队伍建设,发挥好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作用,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配齐镇、村两级农技推广机构人员编制,切实解决农技人员严重缺编和在编不在岗等问题;推行村干职业化,试行村级组织在乡村建设和管理上的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制度;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养一批新型农民。借力惠农政策发展经济项目,多渠道、多类型、多元化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鼓励乡镇一级组建产业扶贫平台公司盘活乡镇资源,村级开办公司实体化经营,推动“村社合一”,让村支两委成为脱贫攻坚的“急先锋”;结合都匀市农业特色优势主导产业,策划包装跨区域的全产业链产业扶贫子基金项目,破除城市资源下乡的瓶颈和制约,引导更多城市资源向乡村聚集,积极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多渠道、多元化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

繁荣兴盛农村文化 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

结合“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等阵地建设,加强思想道德、法制观念、生态文明、科学文化教育,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弘扬文明新风,努力把农村建成人居环境美、道德素质高、社会风尚好、文化服务优、群众生活幸福的美丽乡村。健全乡村公共服务,创新乡村社会治理,完善村务监督机制、村务公开机制和民主议事机制,制定新时代村规民约,遏制大操大办、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000元/㎡

楼盘地址:都匀市·环西大道·新二中对面

楼盘电话:1818508556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