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52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搬迁户的“暖冬”新生活

发布时间: 2018-02-01 16:50:40

来源: 龙里新闻中心

分类: 行业动态

134次浏览


去年,龙里县按照以岗定搬、以产促搬、集中统建模式,积极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1月29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抽签选房共计1115户4474人,搬迁入住979户3909人。

寒冬腊月里,这些搬迁户的生活怎么样?能否吃得饱、穿得暖?

记者来到龙里县易地扶贫搬迁县级集中安置点,来到64栋102号房后,记者看到,屋里屋外焕然一新,各种家具电器一应俱全。说起搬迁前后的变化,屋主宋刚告诉记者,过去一家六口挤在一间土坯房里,生活起居都非常不便,如今搬进这120平米的新房子,打心底里高兴,让他们一家在冬天里感觉不到寒冷。

严寒的天气也挡不住宋刚的女儿宋移娟热情的笑容,搬新家后,她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间和更好的学习环

“在老家,我每次都要走一两个去上学,冬天就更花时间了,搬到这里,放学后走几就到家。”宋移娟告诉记者。

图为安置点内的社区服务中心

同时,龙里县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采取“扶贫”与“扶智”、“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帮扶措施,更加注重增加搬迁户的家庭收入,在安置点内就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送岗到户”的现场招聘会,提供护路员、护林员、环卫、保洁等10来个工种,为搬迁群众提供就业机会,实现家门口就业。

“在这里上班我觉得挺不错的,离家近,也可以照顾老妈。”在卡布国际上班的搬迁户龙明军告诉记者,他刚刚转正,下个月就可以拿到3000块左右的工资。

图为易地扶贫搬迁县级集中安置点一角

去年,龙里县按照以岗定搬、以产促搬、集中统建模式,将2017、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共计划搬迁安置1495户5838人,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县级集中安置点1218户4841人,安置住房共1272套、6种户型。同时,安置点内建学校、卫生室、广场、蔬菜大棚、农贸市场等配套设施,满足搬迁群众搬迁后的日常生活需求,让搬迁群众住得舒心,过得暖心。

“群众的搬迁房都配有火炉、家具等,接下来,春节即将到来,我们还为他们安排了一些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他们在这里能够快快乐乐地过一个温暖的新年。”龙里县冠山街道奋进社区工作人员杨啟艺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300元/㎡

楼盘地址:都匀市环西大道西侧、新州公安局旁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