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46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返乡青年创业 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

发布时间: 2018-01-24 11:45:34

来源: 黔南热线

分类: 行业动态

207次浏览


近年来,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三都水族自治县县委政府结合县情,积极采取措施,筑巢引凤,鼓励返乡农民工创业。2016年,九阡镇石板村以其独特的气候和优质的土地资源优势吸引了一批外出务工青年返乡创业,发展红心猕猴桃种植,并成立了贵州省水乡情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带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近日,记者走进在九阡镇石板村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在海拔800多米的高山上,50多名水族群众正在挥动锄头,开挖荒山,种植红心猕猴桃。他们分散在几座山头,一边忙着栽种红心猕猴桃,一边唱着水歌逗趣,一大片荒山上到处呈现出热闹繁忙的景象。

据基地负责人潘永德介绍,石板村红心猕猴桃产业种植开始于2016年,当时刚从外面打工回来的潘永德看到家乡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脱贫攻坚,于是和几个也刚从外面打工回来的兄弟协商,打算在家乡干一番事业,为家乡的脱贫攻坚出一份力,随后便开始规划发展红心猕猴桃种植。

“返乡创业不光我自己致富,我要毫无保留地带动当地贫困户共同创业致富。”潘永德坚定的说。

经过一年的发展,目前石板村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已经向当地群众流转了2000亩荒山,完成猕猴桃种植500亩,并成立了贵州省水乡情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吸纳贫困群众加入红心猕猴桃产业种植,以土地入股分红和获取劳务费的方式,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水各村村民吴妹笑呵呵的告诉记者,“我们出租土地给老板种,顺便在基地干活,不出去打工就有了不错的收入。”

红心猕猴桃产业的发展,使当地群众实现了“务工不离家,挣钱不出门”,因此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和拥护。九阡镇水梅村村民潘进温表示非常支持红心猕猴桃产业种植,每天早上,他都带着妻子和寨上的村民到基地做工,大家早出晚归,却很踏实,自从有了这份工作,潘进温对自己未来的幸福生活也是充满了希望。

“石板村发展种植猕猴桃,也带动了群众的脱贫致富,从一开始我就带我老婆和寨子的村民一起来这里干活,一天一百块钱,现在我年纪大了,出外打工也不适应,现在就在家门口打工,感觉非常好 ”潘进温说到。

据潘永德介绍,2000亩的荒山将分四期种植猕猴桃,每期种植500亩。红心猕猴桃三年挂果,从种植到采收,果园管理都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在果园里做工的贫困群众只要愿意都可以一直在基地做工。猕猴桃挂果后,将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调整产业进行深加工。

“第一期我们发展500亩,已带动群众200户。以后我们要争取发展到2000亩,带动800户当地的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 。”潘永德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幸福里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080元/㎡

楼盘地址:都匀市七星路9号(名族中学旁)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