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237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平塘网络全覆盖 助力旅游业、新农村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1-15 15:12:01

来源: 黔南热线

分类: 行业动态

355次浏览


随着电子商务、O2O等互联网商务的兴起,宽带建设尤其是高速宽带网络建设速度成了关乎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身在传统产业中的人们都在努力设想着,实现“互联网+”之后,会产生怎样颠覆性的变化,景区无线网络全覆盖对景区、游客管理有什么提升呢?

近年来,平塘县紧抓加快完善现代综合保障网络和通讯工作,加快乡村邮件收转、电商综合服务站等乡村商业服务设施建设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环境,全力打造智慧城镇。如今,“网络经营”的模式正悄然“走进”各个村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2017年平塘县城区域、镇(乡)行政地区移动4G信号覆盖率达100%,行政村除大射电核心区外,移动4G网络覆盖率达98%;旅游景区、平独高速、G552国道、S315省道和各旅游公路沿线等热点区域,通过2017年省旅发会通讯建设的大力实施,已实现移动4G网络全覆盖。

2016年克度镇金山村群众在村党组织的强有力带动下,大力推广发展“百香果”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如今已有“平塘县百香果第一村”之称,3月份开始种植的百香果,到8月份,120多亩1万多株百香果已经开始挂果,果子熟了销往市场是必然,除了传统销售方式外,网络销售也是一大渠道,4G网络的覆盖促成农产品+电商的销售模式,通过电商、互联网平台对农产品进行展示及推广,让更多人了解、知晓,并方便用户在线下单购买。

家住塘边镇的李璇就是受益人之一,果园基地的发展加上网络全覆盖,李璇就想到了发展电商,通过与百香果种植合作社合作把绿色原生态的百香果通过网上销售,李璇告诉记者:“现在人们都有手机,人人都有微信,通过网上宣传很多人都在微信上和我买百香果了。”据李璇介绍,百香果的销售主要是通过网店、微信、传统方式,从销量上来看微信上的销量是最多的,比传统方式销售量高10多倍,网络的全覆盖助农产品销售方式多样化,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让在家的群众做起了微商解决了就业。

“现在网络通了,我们通过电商网络销售,百香果销往全国各地。”据金山村支书吴帮学介绍,传统模式的销售量、宣传力度受限而且成本高,但网络覆盖了,通过电商和微店销售以后,不仅仅少了销售中间环节而且销售面拓宽了,通过网上下单,果园现摘打包邮寄,金山村的百香果可以销往全国各地,解决了农产品的销售问题。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景区无线免费WIFI已纳入“平塘智慧旅游建设项目”进行建设,2017年无线免费WIFI和宽带建设在景区实现全覆盖。利用大数据,服务大旅游,全县景区景点相关情况了然于胸,一切尽在掌握之中,大到实时调度人员,小到游客车辆进出情况等等,利用大数据平台即可实时指挥、了解掌控。

今年元旦节来自上海的游客程婷来到了“中国天眼”景区,她说:“网上查资料了解到去景区(中国天眼)不能带电子设备,当时很担心整个景区会不会没有网络,不过一到游客服务中心这里就联上了智慧旅游的信号。”游客程婷说,就算在旅游也可以使用在网上及时处理工作上的邮件。

4G网络全覆盖将更好地促进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在满足村民上网需求的同时,人们还可以通过论坛、微博和微信等平台对当地农产品、景区景点进行推广,吸引更多的游客。4G网络全覆盖还解决游客快速处理邮件、炒股、看视频等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和增加游客游玩的时间,有力促进农家乐经济快速发展。

4G网络全覆盖建设,让“互联网+”给“三农”领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好地助力新农村建设。景区无线免费WIFI助力智慧旅游的打造,游客们可以从上各大旅游网站购买景区门票,用手机获知旅游目的地交通、客流等实时情况,“互联网+旅游”的步步深入,给了消费者越来越便捷智能的旅行体验,从而助力旅游业更好发展。

去年国庆期间,记者在平塘智慧旅游数据中心看到黄金周监测平台上发布全县景区的实时流量。当景区出现流量骤升时,平台会自动发出提醒,告诉景区和游客“这里的人有点多”,对景区游客量、车流量、人流密集点等进行实时调度。

“以前,我们拿到的顾客信息仅仅是过去的数据,只能用过去的数据来分析将来的情况,但现在数据变成在线的、实时的、变化的,我们就能第一时间根据真实环境来调控景区的突发状况。”县旅游局田茂刚是县智慧旅游控制中心负责人,他在向记者介绍时通过大量大数据图谱、大数据采集工具等要素实时了解景区情况,他说,智慧旅游的发展能够更好地服务游客出行和景区智能化管理。

平塘旅游大数据云中心是贵州第一个县级大数据收集和分析中心,已经建成了调度指挥中心、大数据决策分析和智能应用系统综合管理三大平台。目前,平塘县建立起智慧旅游大数据决策分析系统,对全县各景区客流量、客源地、票务等信息进行实时统计和分析,并通过几大服务平台向游客发布并进行引导。

网络不是最重要的,但网络已经与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小至话费、水、电、燃气的缴费,大到景区智能化管理、农产品销售、工作上的处理等等,网络在生活中一定程度上让我们的很多工作更高效、生活更便利。现在全县城移动4G信号覆盖率达100%,行政村除大射电核心区外,移动4G网络覆盖率达98%;全县各景区宽带建设全覆盖,高速干道和各旅游公路沿线等热点区域,实现移动4G网络全覆盖让景区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打造新农村、智慧旅游城市,让群众生活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