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226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黔南州易地扶贫搬迁再战告捷

发布时间: 2018-01-15 15:06:11

来源: 黔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64次浏览


2017年,我州以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大比武”和秋季攻势行动为重要抓手,深化推广“五个三”后续扶持服务,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做深落细,易地扶贫搬迁取得显著成效。

2016年全州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共58个安置点,计划安置1.45万户6.2万人,已于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搬迁入住,搬迁移民实现转移就业2.73万人,户均实现转移就业1.91人。2017年项目共31个安置点,计划安置22134户83972人,将于今年6月30日全部实现搬迁入住,目前已搬迁入住2317户9546人。截止目前,2017年31个安置点住房主体已完工18640套,累计完成投资28.9亿元,住房工程进度完成96.07%,工程进度达到省要求。

在易地扶贫搬迁中,我州始终坚持“六个注重”原则,注重对象核准,坚持“以岗定搬”、“以产促搬”;注重安置点选择,坚持县城安置为主,中心集镇为补充;注重规划设计,强化商业培育和工程建设规范管理;注重制度建设,强化督查调度和严肃纪律问责;注重后续扶持服务,突出深化推广“五个三”模式;注重示范打造,强化典型引路带落实。

同时,我州紧盯远离集镇、生存条件恶劣的“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双50”村寨,聚焦“三山”连片特困地区、地质灾害点和生态脆弱区、人口较少民族贫困户,有年轻劳力的贫困户、房屋破旧的贫困户“五优先”搬迁,重点围绕县城、产业园区安置为主、中心集镇为补充的“73”安置机制。2017年31个安置点中,县城安置点17个62619人,占任务数的74.6%,中心集镇安置点14个21353人,占任务数的25.4%。在规模较大的集中安置点,按照“五个三”要求,同步规划建设相关的服务场所、经营性场所和学校,通过商业业态培育促进搬迁群众就业创业。31个安置点全部完成招投标工作,实现规范性开工建设。同时联合州纪委、州督查督办局等州直有关部门,开展专项督查调查。去年共开展专项督查15次,实行“一周一分析通报、一月一督查排名通报、一季度一考核”制度,建立问题整改销号制度,全年共梳理问题清单9次800余条。

延伸阅读:

福泉市财政收入达26.68亿元 再创历史新高

黔南州旅游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