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06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贵州66个贫困县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规模达230亿元

发布时间: 2017-12-08 17:54:55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4次浏览


12月6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截至11月底,全省66个贫困县已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30.13亿元,占计划整合资金规模的96.69%,完成支出173.29亿元,支出进度72.81%。整合支出资金用于农业生产发展的有88.73亿元,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有84.56亿元。

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决战区。2016年以来,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和帮助下,我省及时部署试点,积极探索创新,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工作,目前已实现全省66个贫困县全覆盖。同时,将与中央20项财政涉农专项资金对应的省、市、县级涉农专项资金列入资金统筹整合范围。

在具体工作中,我省以脱贫攻坚规划为引领,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中央、省和市纳入统筹整合的专项资金项目审批权限全部下放到县,允许试点县根据脱贫攻坚规划改变专项资金用途,以县为主,权责对等。瞄准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问题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积极探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有效方式,大胆开展产业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改革创新试点。

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各试点县将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加以实施。务川自治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打造杂交构树产业孵化园区330亩,项目总投资1.1亿元,不仅解决了该县贫困户、移民搬迁户就业问题,还有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同时,该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在35个村实施精准扶贫“短、平、快”产业,让3250户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

为充分给予试点县项目资金安排自主权,我省纳入整合范围的财政涉农资金,分配给贫困县的增幅不低于该项资金的平均增幅,原则上采取“因素法”等方式切块分配到县,项目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县,实行县审批、省备案的项目管理制度。沿河自治县打破以往区域范围、项目闲置、资金种类的限制,将政策目标、投入方向、扶持环节、管理方式相近的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确保了项目规范管理和资金安全。

围绕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各试点县还积极探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有效方式,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水城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3602万元,打造了巴浪河现代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第一期项目,建起综合服务接待中心、农业高科技展示区、设施蔬菜生产示范区、有机猕猴桃生产示范区等。

据介绍,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对试点贫困县的支持力度,将脱贫攻坚基金整合投入优势产业,统筹整合资金配合脱贫基金使用,以形成政策合力,实现裂变发展。

责任编辑: jr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