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207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即日起至明年3月31日 贵阳发动大气防治“攻势”

发布时间: 2017-12-08 17:49:42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11次浏览


12月7日,记者从贵阳市生态委获悉:即日起至明年3月31日期间,全市范围内将开展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将从扬尘污染、燃煤污染、焚烧秸秆和垃圾、机动车污染、餐饮油烟污染、工业大气污染六大方面实施大气防治,进一步改善贵阳市在冬春季的空气质量。

据了解,贵阳进入冬季降雨减少、气候干燥、风速大幅减缓、静稳天气出现频率大幅增加,污染物极易在城市上空集聚造成持续的大气污染。另外,由于贵阳主城区面积小、人口聚集量和车流量大、洒水车拥有量低、道路机扫率低、机动车拥堵现象严重,以及部分建筑工地(砂石矿山)扬尘污染大、居民冬春季采用燃煤取暖、城市周边外源污染等原因协同影响,往往导致贵阳市冬、春季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大气污染现象突出,严重影响空气质量。

为此,即日起到明年3月31日期间,贵阳市开启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模式。按照攻坚方案,大到工地的监管,小到烧烤摊的规范都列入了任务,全市将从扬尘污染、焚烧秸秆、汽车尾气等六大方面实施大气防治。

在严格开展工业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将加强重点行业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监管,并提出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按达标时限完成排放治理。

本次整治任务牵头单位涉及环保、城管、住建等贵阳市众多部门,且每个部门都列出了任务和相关的完成时限。

据介绍,为了使冬春季攻坚工作落实到位,行动将成立贵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督查组,对区(市、县)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采取半月督查、半月通报、专报市政府的方式进行督查和监督,督查结果作为各成员单位年度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建设目标责任书考核和环保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将作为换届工作时考察任用干部和追责问责的重要依据。

同时动员广大市民参与防治大气污染。贵阳市将加大大气污染有奖举报力度和范畴,将大气污染有奖举报平台扩展到12345和12369,有奖举报范畴扩展到全部大气污染行为,并广泛开展“随手拍”等活动,引导全民参与环境空气质量保护工作,力争做到大气污染监管“无空白、无盲区”。

责任编辑: jr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