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202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省内首个人工智能展厅在筑免费开放

开放首日百余名参观者与机器人互动

发布时间: 2017-12-02 11:32:06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24次浏览


 

图为小朋友们观看实体机器人跳舞。

 

图为工作人员为贵州师大师生演示机器人应用。

 

图为小朋友参观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知识展厅。

12月1日,在位于观山湖区长岭北路金融城的贵州小爱机器人人工智能展厅里,一个半米多高蓝白相间的小机器人正在手舞足蹈为现场观众表演迈克尔·杰克逊的动感舞蹈。这里作为省内首个专业性人工智能展厅,于12月起每周五对社会各界免费开放。开放首日,迎来百余名观众现场参观。

据了解,该展厅是国内集中展示智能机器人产业应用最全面的专业性展厅之一,由贵州小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展厅总面积300平方米,展厅集智能机器人核心技术和产品应用于一身,向社会各界展示基于小爱机器人云端大脑在智能客服、智能政务、智能家居、智能办公、智能IVR等人工智能领域的典型应用,将成为市民了解国内外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情况、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影响人类生活的一个重要窗口。

目前,贵州小爱机器人已与贵阳市在多个领域开展11项人工智能示范应用项目,并将于明年年初正式上线。这11项人工智能示范应用项目包括贵阳“社会和云”平台智能服务项目、贵阳智慧交通人工智能服务平台项目、贵阳工商行政管理局智能服务项目、天河潭智慧旅游服务项目等。去年起,贵阳市政府与贵州小爱机器人合作打造“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依托贵阳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数据基础优势,以及小爱机器人在自然语言处理、深度语义理解、知识表示和推理等人工智能关键技术方面的优势,在市委群工委、市工商局等11家应用试点单位进行人工智能示范项目打造,涉及政府治理、民生服务、产业大数据应用、传统产业智能升级等多个方面。

记者在人工智能展厅看到,时尚简洁的展厅布置、规划清晰的功能区块、各类实体机器人和虚拟机器人应用展示……无不让人感受到人工智能的魅力。在社区智能实体机器人面前,观众向机器人询问社保办事流程,马上得到了其准确回应。在智能家居展厅,当工作人员说出一句“我回家了,屋里有点冷”后,智能空调、电视等智能家居就根据语音语义分析依次启动并进入设定程序。

李汇铭是市府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这次作为贵阳晚报小记者团成员参加了首个开放日活动。“真是太赞了!我最喜欢的是那个会跳舞的机器人,特别好玩。还有智能家居,想看电视了,只要说一句话就可以自动打开,特别神奇。”李汇铭说。

此次前来参观的还有贵州师范大学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师生。“我们这个专业是今年新开设的,跟人工智能对口。这次带学生过来实地感受一下,目的就是让他们了解人工智能落地到底能干些什么,以便更加清晰地定位自己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另外,我们正考虑与贵州小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实训基地,推进理论与实践进一步结合。”带队老师说。

据悉,贵州小爱机器人人工智能展厅将从12月起,在每周五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对社会各界免费开放,对于学校及教育组织等机构将优先安排,省内各级院校除开放日外还可提前预约工作日内参观。为保证智能展厅的接待及参观质量,该展厅将每次接待规模限制在50人以内。

责任编辑: jr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