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70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贵州十年累计发放助学贷款百亿

发布时间: 2017-11-27 10:53:45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3次浏览


自2007年开办助学贷款业务以来,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不断督促和引导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截至2017年11月2日,十年来已累计发放助学贷款100.88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79.1万人。

目前,生源地助学贷款金融服务已覆盖全省9个市州及所有县域地区,覆盖率为100%。截至2017年11月2日,全省2017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发放工作全部顺利完成,共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22.98亿元,同比增长24.42%,较2016年增加4.51亿元,共有36万困难学生获得贷款支持,贷款发放额和受贷学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且首次申贷新生人数和金额增长较快。全省首次申贷新生数为14.2万人,申贷人数和申贷金额同比增长分别为18%和24%。

十年来,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引导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助学贷款发放工作。一是专项资金早安排早落实。按照“应贷尽贷”的原则,提前安排资金计划,留足专项贷款规模,落实资金保障。二是加强基层学生资助中心建设。按时拨付专项业务经费,为全省57个电子合同试点中心配置设备,开展培训,做好电子合同受理工作。落实机构和人员保障,大力支持全省94个区县基层学生资助中心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全省助学工作平稳运行。三是简化申贷还贷流程,关注诚信建设。助学贷款申贷手续简便、贷款期限长(最长20年),在校期间享受国家财政贴息,毕业后的前三年只还息不还本,且可通过支付宝系统偿还本息,程序简便快捷,最大限度惠及困难学生。同时加强诚信建设,关注个人信用记录,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回报社会。四是加大教育扶贫力度。通过资助“到户(人)”的方式,向所有提出贷款申请并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提供资金支持,系统性解决贫困学生的本专科学费问题,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推动贵州教育扶贫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jr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