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250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创历史最快速度 一年多来贵州新增9家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 2017-11-08 10:45:23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77次浏览


一记洪亮的锣声响起,贵州企业上市之旅续写精彩。11月7日,贵州燃气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我省今年第4家上市企业。至此,我省今年新增上市企业在西部12省市中位居第二。

这次鸣锣,非同凡响。从材料申报到通过上市发审会,贵州燃气仅用9个月时间,充分享受到国家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发展的政策红利,上市速度之快,创下贵州之最。

“因为上市,我们站上更广阔的平台,也奠定更值得期待的未来。”站在挂牌现场,贵州燃气公司董事长洪鸣表示,将借力资本市场,不断完善天然气输、运、供保障体系,让清洁高效的绿色能源更好地造福贵州。

进入新时代,贵州资本市场有了新姿态、新自信。去年以来,我省抢抓证监会支持贫困地区企业上市绿色通道的政策机遇,加大政策支持和企业上市培育力度,上市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年多来,7家企业A股首发上市、1家企业境外上市、1家企业重组上市,从打破五年上市沉寂的“破冰前行”到集中发力,黔股板块异军突起,令市场瞩目;在新三板市场,贵州企业同样令人瞩目,梵净高科等25家企业成功挂牌。

当前,贵州“正金字塔”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初步形成,发展态势良好。截至11月7日,全省共有境内外上市企业3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0家、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1181家,相比2015年底分别增加9家、25家、803家,分别增长39.13%、71.43%、212.43%。

业界人士惊喜,曾被外界称为“资本荒漠”的贵州,在近两年,与资本市场却如此密切互动,从“破冰之旅”到羽翼渐丰,黔股“扩军”速度之快,数量之多,在贵州金融史上是空前的。

新征程,新作为。曾经对资本市场普遍存在“敬畏”心理的贵州企业,在省政府金融办、贵州证监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和各家券商的专业服务下,近年逐渐接受资本市场融资的思维,并比过往更加具备利用资本市场助力发展的能力。

今年成功登陆创业板后,新天药业募集资金近3亿元,获得长期稳定的融资渠道,有效带动我省医药产业发展,在安顺、六盘水等地的中药材年采购金额达数千万元。

同样是今年亮相主板后,勘设股份融资渠道更加多样化,积极参与PPP项目等更多业务和企业并购,实施扶贫投资项目,更好地为我省交通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历经多年耕耘积淀,贵州资本市场已步入最好的发展时期。从黔股扩军的“量变”,到借力资本市场快速成长的“质变”,上市黔企点燃我省产业发展的“火种”,资本市场已成为助推我省实体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加速器”。

责任编辑: jr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