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65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楼市告别金九银十 全国50城新房成交同比跌三成

发布时间: 2017-11-04 09:54:24

来源: 中新经纬客户端

分类: 行业动态

82次浏览


传统的楼市“金九银十”市场已不再火热,统计显示,今年全国50个重点城市,9月份和10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0.3%。与此同时,9月份和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为2008年以来的最低值。

9月和10月总成交同比跌三成

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国50个重点城市9月份和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542万平方米,与去年的6513万平方米相比,总成交面积下降30.3%。

同时,今年一线城市10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总成交量远不如去年。全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65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同比减少53%。9月份和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总成交面积为2008年以来的最低值。

“传统的‘金九银十’已不存在了。”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以往楼市“金九银十”市场火热有一个原因是,过去每逢冬季项目施工困难,温度降到零度时,各个项目都面临停工。

因此,大多数开发商都选择在9月、10月两个月提前预售楼盘,之后的几个月很难再增加预售,从而导致这两个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量高。“随着施工技术的提高,这类现象已不存在,这也是近几年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成色不足的一个重要原因。”张大伟说。

“金九银十”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出台

分析员赖勤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今年金九银十的成色不足,还有一部原因是受全国各地调控政策的影响。从去年9月30日以来,全国范围内的调控政策频繁出台,引导房地产市场逐渐回归理性。

张大伟说,今年9月份,45个城市发布了有关房地产的政策。到了10月份,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密集发布。截止今年10月份,全国各地累计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达210次。

预计今年四季度市场不会出现反弹

既然“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已成事实,短时间内市场是否还会出现反弹呢?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目前,在因城施策原则的指导下,此前热度升高的三四线城市也已经开始降温,许多城市还用限售政策锁定了几年内的楼市交易。“可以预见,全国楼市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会处于低交易量的状态,房价也将失去上涨动力,稳中有降将成为未来全国房价的基本走势。”

赖勤也分析称,预计楼市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各地政府仍会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真正让住宅回归“居住属性”。并且考虑到持续的金融秩序整顿和持续收紧的金融环境,今年四季度的市场交易不会反弹。

责任编辑: jr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