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75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贵阳南明区推广人脸识别安防系统

发布时间: 2017-11-01 11:03:57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61次浏览


有人要进小区 扫脸才能进门

贵阳市南明区推广人脸识别智能安防系统

南明区今年在遵义中路居委会、绿苑居委会推广运用人脸识别智能安防系统。目前,两个居委会智能安防设施已安装完毕,正在采集居民信息,预计本月底系统可投用。

据了解,一年以来,南明区以金地小区为试点推行人脸识别智能安防系统,为金地小区27栋居民设了三条防线保安全。

第一道防线是小区出入口人脸抓拍系统,实时记录出入人员信息并上传到贵阳市公安局“块数据中心”,进行比对甄别,可精准识别锁定重点人员。第二道防线是设置电子围墙,如果有人攀爬进小区,将立即锁定并报警,迅速联动辖区巡防队员和派出所处置。第三道防线是单元楼人脸生物识别门禁,居民需事先验证身份信息等生物信息,获得授权之后才能刷脸通行,有效杜绝陌生人随意进入。

“通过三重设防,金地小区的单元楼再也不是想进就进。”金地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杨缨介绍,采用该系统后,管理人员可通过手机APP精准掌控辖区内各类重点人员的出行,对流动人口、出租屋等实有人口管理的准确性从60%上升至99%以上。通过人脸抓拍、联网报警等系统的联动,实现事前预警、事中控制、事后追溯。2016年8月至今,金地小区入室盗窃实现了“零发案”。

据悉,该系统还具有人性化特点,用不同颜色对居民、出租户、独居老人等进行标注。结合门禁记录、用水用电记录,可以对住户的异常行为进行预警。

同时,如果有住户的客人或者其他人需要到小区办事,也可以通过物管开门、住户来接等方式验证后进入。

责任编辑: jr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