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66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贵阳南明区:污水处理厂上建公园

发布时间: 2017-10-26 10:02:52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4次浏览


9月22日,记者走进贵阳市南明区南明河东畔青山再生水厂地面景观活水公园。公园内的阿姨们太极球玩得溜溜转,健身气功姿势舒展大方,带着孩子、孙子来玩的老人更是高兴;一丛丛芦苇迎风招展,林荫小道不时有三三两两的行人。这是一座公园,它的底下是一座日处理5万吨污水的处理厂。

青山污水处理厂运行经理凌琦扬介绍,该处理厂为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总占地面积约31.7亩,服务范围包含五里冲南片区、青山片区、国际城及蓝草坝片区,污水处理能力每5.0万立方米。按传统地面式污水厂设计,往往需要占地60亩。下沉式污水厂设计,有效节省占地,相比传统地面式污水厂,土地需求小。

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走了一趟了解再生水厂整个处理流程。污水进入南明河左右两岸的截污沟内,沟内的管道互通,再将截污沟的污水提高到一个最高点上进行预处理,大的杂物渣在这个过程就过滤掉,排着队的几辆垃圾车正在装运。再到沉砂池,这里的渣车已是装得满满沉砂。

来到生化池,污水生化处理采用集团自主知识产权的改良型多级AO工艺、污水深度处理采用高效沉淀池+生物滤池工艺、污泥处理采用带式浓缩脱水一体机、消毒采用紫外线消毒+次氯酸钠接触消毒(部分尾水)工艺,出水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准IV类要求。

紧接着又来到二沉池,二沉池有3组,将污水再次沉淀下来,这里的污水比较混浊,进入下个流程是高效沉池,这里有许多人在打捞糊泥。再一个环节就是进入了紫外消毒渠,出来的水很清澈,清澈的水一部分成为公园用的景观水,其余的可直排南明河。

青山再生水厂采用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技术标准及全新理念,再生水厂的上面打造绿色、生态、低碳的环境教育基地,设有介绍贵阳市环境保护历程、南明河及污水处理资源化途径,相关法律法规、科技知识普及及南明河治理工程历程的展示。这里成为展示贵阳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最佳窗口,也是一个对市民免费开放的休闲公园。

责任编辑: jr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