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236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贵阳出台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新政

发布时间: 2017-10-10 13:23:25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80次浏览


市民在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业务。

记者从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贵阳市对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今后,二手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二手房房龄不得超过25年。据悉,贵阳市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新政已于9月28日起开始执行,原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政策中与本新政有冲突的,以本次调整后的政策为准。

据了解,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职工以其所在单位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专门用于购买二手房的房屋抵押贷款。在新政出台以前,贵阳市二手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申请年限不能大于以下三种情况:即离退休年限、剩余房龄的一半、房龄加贷款年限最高不超过25年,三者取最低值。所购房屋为住房的,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贷款人确认的房屋交易价或房屋评估价(以较低者为准)的70%;所购房屋为商用房的,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贷款人确认的房屋交易价或房屋评估价(以较低者为准)的50%。所购房屋为住房的,贷款期限与房龄之和最长不超过30年;所购房屋为商用房的,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所购房屋房龄一般不超过15年。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二手房的,提取时间应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6个月以后18个月以内。

根据调整后的政策,贵阳市二手房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二手房房龄不得超过25年。二手房贷款期限须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最长不超过30年;不超过借款人自申请之日起距法定退休年龄止的年限(男60岁,女55岁);房龄与贷款年限之和不超过土地证使用年限。

不少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前买二手房房龄一般不超过15年,新政出台后规定房龄为25年,这样一来可以考虑的二手房房源变得更多了。此外,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年限以前是最高不得超过25年,现在新的规定是30年,较之前增加了5年,在还贷方面缓解了不少压力。新政出台后在规范公积金二手房贷款业务、防范二手房贷款风险的同时有着推动二手房市场发展的作用,无论是房龄还是贷款年限方面都较以前更为合理和便利。

责任编辑: jr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