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84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贵阳空气质量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三

发布时间: 2017-10-09 11:57:48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52次浏览


铁腕治污染换来好空气

1至8月,贵阳市空气质量居全国74城市第9、省会城市第3

阿哈湖水库风景如画。
今年1至8月,贵阳市空气质量位列全国74城市第9,省会城市第3。那么,贵阳的好空气是怎么来的呢?记者从贵阳市生态委获悉,光是今年上半年,全市就查处环保涉及大气污染案件11件,处罚金额180万元。如今,铁腕治污已经成为保护贵阳空气质量的“利刃”、“防护罩”。

“三强”发力治理空气污染

根据环境保护部发布的2017年1至8月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1至8月贵阳位列第9名。排在前8位的城市有海口、拉萨、珠海、舟山、丽水、深圳、惠州和厦门。记者从贵阳市生态委了解到,1至8月,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5.9%。

今年以来,贵阳市根据大生态战略行动部署,结合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强劲治污、强力整治、强势督查“三强”同发力,着力治理重点企业空气污染,对重点工业园区空气污染整治,如制定了《贵阳市小寨坝化工园区大气治理工作方案》等,加快该片区磷化工大气污染整治。

同时,推进清洁生产从源头减少污染,下发贵阳市2017年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名单,完成5家企业清洁生产审核评估、3家企业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另外,积极推进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工作,在全面完成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改造和淘汰的基础上,启动实施20蒸吨燃煤锅炉改造和淘汰,目前已完成贵州轮胎股份公司5台20蒸吨锅炉拆除工作,推进全市34家需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企业开展污染治理,目前均已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任务。

铁腕治污上半年查处大气污染案11件

在全面整治小散乱污染源方面,一是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整治,对全市重点建筑工地实行分管领导片区包干、监督人员定人定岗的监管模式,对全市629个在建工地的扬尘整治检查建立台账,明确防扬尘责任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整改;二是加大道路扬尘污染管控力度,对全市的路面、桥梁、道牙、人行道、护栏、隔音墙、隧道内侧墙体、沿途护墙等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确保做到“亮沟、亮坎、亮线”,每日增加重点路段的洒水冲洗降尘次数,保持路面洁净、湿润,杜绝尘土飞扬等。

在机动车尾气整治方面,截至7月底全市共完成24.66万辆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明确露天油烟治理方式、治理标准、治理时限,确保工作有序推进。2017年上半年共有示范街摊位864户,油烟污染严重的摊位568户,已安装油烟设备433户,转产5户,整改率77%。

记者还了解到,贵阳市在保护大气执法方面,2017年上半年全市共查处环保涉及大气污染案件11件,处罚金额180万元。共开展督查300余次,发现并责令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处置大气污染问题1102个,其中露天焚烧521件,工地扬尘污染236件,道路扬尘污染84件,车辆不规范运输25件,工业企业污染22件,砂石矿山(来料加工)37件,堆场扬尘污染82件,露天烧烤油烟污染95件。

责任编辑: jr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