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94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水生态文明成为贵州新名片

发布时间: 2017-09-29 11:54:13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0次浏览


水生态文明成为贵州省的一张名片

2017第五届中国水生态大会召开。

9月27日,在贵阳举行的第五届中国生态大会上,贵州把水生态文明建设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据贵州省水利厅副厅长杨朝辉在致辞中介绍,贵州地处长江、珠江上游分水岭地带,是长江、珠江的重要屏障。近年来,贵州把水生态文明建设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来抓,通过实施“碧水工程”,统筹做好“多蓄水、供好水、治污水、防洪水、节约水”五水文章,不断改善全省水资源条件和水生态环境,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显著成效。

贵州被中央确定为三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之一,黔南、贵阳、黔西南被水利部列为国家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水生态文明逐渐成为贵州省的一张名牌和品牌。今年,贵州省将6月18日确立为贵州生态日,并在首个生态日开展了“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主题活动。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颁布了《贵州省水资源保护条例》,成为全国首个省水资源护法规。全省9个市(州)和88个县全部实现水务一体化管理。最严格水资管理工作连续三年在国家考核中名列前茅。近年来,贵州累计完成水利总投资1263.7亿元,先后开工建设骨干水源工程256座,在重点区域续构建河湖生态保护圈、乌江生态安全带、大小河流生态保护网、湿地生态保护区。预计到2020年,贵州将实现“市(州)有大型水库、县县有中型水库、乡乡有稳定水源”的目标,基本形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文明格局。

会议由河海大学,贵州水利学会主办,贵州水利科学院等承办,以“河湖治理与生态文明”为主题,600多人参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维护河湖生命健康、保障国家水安全,需要大力推行河长制,积极发挥地方党委政府的主体作用,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统筹协调,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河湖生态新格局。

会议还为水利领域的优秀论文颁奖,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

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 jr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