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59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调查:变味的消费贷违规套现进入房地产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9-26 10:40:42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7次浏览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期,北京、深圳、江苏等多个省市发文要求加强个人消费贷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但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地方银行对消费贷流入房地产市场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通过担保公司将消费贷包装之后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更是不少见。

“买房钱不够,消费贷来凑。”

严厉调控之下,杭州的楼市,眼下只有全款才能买到房。为了凑够全款,不少压力山大的购房者只能通过一些特殊渠道向银行申请消费贷。市民王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

王先生告诉记者:“我和老婆用了50万的消费贷,又在中介那儿做了一部分垫资,才凑齐了。”

目前,浙江多地银行监管部门下发通知,要求辖区内银行开展自查,严防个人消费贷款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杭州某银行信贷部门的负责人说,他们已加强对个人消费贷的监管。

这位负责人透露:“现在查得比较严,只能用于装修或者买家电什么的,就不能拿去买房子,炒股票,如果查到的话会要求你提前还款,银行的领导也会受到处分。”

但是像王先生这样的购房者不止一个。而对于银行来说,消费贷款的利率普遍高于房贷,银行本来就有积极性。不少信贷员在明知客户申请消费贷是为了买房情况下,选择睁只眼闭一只眼。为了打消客户的担忧,有的信贷员还许诺,可以通过担保公司包装。

而据一位信贷员小周透露,目前,银行还没有对消费贷的资金去向进行监管。如果按装修来申请,就是直接放款给个人。

小周说:“我们钱是直接给你的,然后你自己转账转给装修公司。”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居民新增消费性短期贷款1.06万亿元,累计同比增加了7137亿元。而平安银行一家,上半年新发放消费贷款就接近1300亿元,同比增长255%。这其中,消费贷变相流入房地产市场是不争的事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对此表示担忧。

董希淼指出:“这个会放大银行贷款的风险,然后会助长房地产泡沫的增长,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对整个金融稳定会带来一些影响。”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