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82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北京将恢复新增1.1万公顷湿地

发布时间: 2017-09-18 10:23:5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7次浏览


昨天是第五个“北京湿地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全市湿地总面积已达5.14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3.13%。其中,河流、沼泽等天然湿地2.38万公顷,占46.4%;蓄水区、水塘、灌溉沟渠、水田等人工湿地2.76万公顷,占53.6%。据了解,“十三五”时期,全市将恢复和新增湿地1.1万公顷。

昨天上午,玉渊潭公园举办湿地揭牌仪式,成为第一批市级湿地名录的湿地。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片湿地自2010年6月开始修建,占地面积达到9万平方米,是北京三环内唯一的一处湿地保护区,但它过去从未对公众开放过。经过长期的特级养护,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水系为脉络、以植物景观为特色,具有山水景观的湿地园林。今年暑期开始,玉渊潭公园在东湖湿地保护区首次面向游客预约参观,市民游客可通过公园微信平台进行报名。

据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玉渊潭湿地外,还有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颐和园湿地、密云水库等35块湿地被纳入首批市级湿地名录,占全市湿地总面积的32.8%。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了野鸭湖、汉石桥等6个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2.11万公顷。共建立了国家和市级湿地公园10个,总面积2400余公顷。同时,开展了延庆曹官营、密云清水河、房山拒马河黑鹳、房山佛子庄等10个湿地保护小区示范建设,总面积1300余公顷。

据介绍,“十三五”时期,全市恢复和新增湿地1.1万公顷,其中,在北部张承生态涵养区,将以妫水河-官厅水库、翠湖-温榆河、潮白河为建设重点,在南部城市副中心和京津保中心区过渡带,以房山长沟-琉璃河、大兴长子营、通州马驹桥-于家务为节点,恢复和建设大面积、集中连片生态湿地和湿地公园。此外,全市将实行湿地分级分类总量管控,全面保护,湿地保护率达到60%,使本市湿地生态质量明显改善,初步建成具有首都特色的湿地网络体系。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