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97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再破万亿元 以房贷为主中长期贷款增加4470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9-16 10:07:5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40次浏览


昨天央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9万亿元,同比多增1433亿元。从去年12月开始,单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曾连续7个月超过万亿元大关,但是今年7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降至8255亿元,回落至万亿元以下。

从贷款结构上看,8月份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63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165亿元,以住房贷款为主的中长期贷款增加4470亿元,其占当月新增贷款的比例从7月的五成左右回落到四成。

此外,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483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695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639亿元,票据融资增加318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513亿元。

央行数据还显示,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4.52万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3个和2.5个百分点,连续第四个月创下历史新低。狭义货币(M1)余额51.81万亿元,同比增长1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3个和11.3个百分点。

在新增贷款的强劲带动下,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4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86亿元。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指出,7月份以来,金融数据与实体经济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背离,金融数据不错但实体数据开始疲软,原因目前仍不清楚,环保限产可能是原因之一,但应该不足以解释8月份宏观数据的全面疲软;在金融数据仍不错的环境下,货币政策和监管政策预计短期内不会做大的调整。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市场上降准的呼声再起。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在当前人民币升值预期强化的背景下,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不仅有空间,也有必要。央行最近一次降准是在2016年3月,此后到今年8月末,外汇占款累计减少2.3万亿元,为了对冲基础货币投放减少,央行主要通过“SLF+MLF+PSL”等工具提供流动性累计超过4万亿元,保证了市场流动性需要。但也存在两个不足:一是金融机构获得流动性的成本较高;二是中小金融机构不能直接从央行获得MLF等工具的支持。实施降准后,央行完全可以通过“减少MLF规模+正回购”的工具组合,防止可能出现的流动性过剩,继续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不变。因此,适时降准对降低金融机构资金成本、进而降低实体经济部门融资成本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