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79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长租公寓如何盈利?

发布时间: 2017-09-14 10:12:41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0次浏览


规模连锁化 增值服务化

市场上多家房企推出了酒店式管理的长租公寓,租价普遍高于周边普通租赁房价,但房企运营此类长租公寓盈利前景仍不明朗。为此,北京晨报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专家和房企代表,请他们为房企经营长租公寓如何盈利出谋划策。

长租公寓初期难盈利

“长租公寓对于房企来说是一个不动产运营项目,与一般的房地产开发、销售模式不同,因此房企在进入长租公寓领域时,并无太多经验优势,要做好长租公寓的运营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沈晓玲对北京晨报记者说,目前,房企推出长租公寓主要分为两种模式,第一种是重资产自持模式,第二种是轻资产包租模式,通过整租一栋大楼进行改造,运营期一般在10年以上。

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表示,“房企进入长租公寓领域难以盈利的重要原因,是重资产模式需要承担前期拿地的成本。而现在的一线城市地价成本仍然过高。”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说,“房企采用轻资产包租模式也存在盈利困局。因为此类企业往往是收购一些烂尾项目、便捷酒店等,进行升级改造,他们投入的收购费用、改造费用、装修费用等前期费用比较高,分摊到每一间公寓的租金里,尚不足以支撑。与房地产开发的快周期运营不同,房企做长租公寓是慢周期运营,需要较长的时间,才有可能获得盈利。”

从三方面入手提升盈利空间

房企经营长租公寓,如何获得盈利?业内专家、房企代表各抒己见,给出了一些专业性的建议。易居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房企做长租公寓,要发挥品牌效应、规模效应。比如房企在大城市中打造长租公寓,要建立一个品牌,竖立较好的口碑,再加上通过连锁经营扩大规模,才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成本。”

除了提升品牌和规模以外,房企还要注重提供增值服务。郭毅和严跃进均认为,房企通过长租公寓可以获得租金收入,还可以开发增值服务。也就是说,基于长租公寓吸引的客群产生的流量,衍生出对于娱乐、社交、餐饮、零售等多方面需求,房企可以通过自营,或是引入第三方公司合作,提出增值服务,获取额外收入。

熊猫公寓CEO创始人王玺龙表示,“熊猫公寓将结合房地产上下游业务,实现租购合一,同时在消费场景等业务领域实现流量变现。目前,熊猫公寓已经在尝试通过APP手机端联系租户,提供租赁以外的多种服务。未来,衍生服务将会成为长租公寓的新盈利点。”

“长租公寓后期运营需要搭建起成熟的管理机制和框架,配用专业高效的运营人员也能大大缩小成本,从而缩短回报投资的期限。同时房企可以尝试通过房产证券化(REITs),探索出一种新的盈利方式。”杨现领说。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