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57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开阳将在全县范围内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 2017-09-13 12:38:58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4次浏览


开阳将在全县范围内推开“三变”改革试点,在将双流镇三合村和花梨镇建中村作为农村“三变”改革首批试点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列39个村作为改革试点村。
  开阳将在全县范围内推开“三变”改革试点,在将双流镇三合村和花梨镇建中村作为农村“三变”改革首批试点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列39个村作为改革试点村。
  “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六盘水市创造性地提出“三变”改革。开阳县作为省会城市面积最大的农业县,也是全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拥有应用和实践“三变”改革的广阔空间和无限可能。2016年开始,开阳县多次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对全县“三变”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将双流镇三合村、花梨镇建中村作为农村“三变”改革市级试点,并制定《开阳县加快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推进三年试点计划,以期在试点取得阶段性实效后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铺开,使更多群众受益。
  在开展资源变资产试点工作中,农民可以用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在不改变土地集体所有制的前提下,按照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的要求,鼓励农民将已确权登记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到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使农户成为规模经营的直接参与者,与经营主体联产联业、联股连心、联动发展。
  据统计,全县1万余户农户累计以土地资源入股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土地约5万余亩,入股的土地主要用于发展果园、茶叶、蔬菜、药材、烤烟、粮油等基地,年分红收益达8000万元,户均可获得8000元红利。
  农村集体资源也可变资产入股,如双流镇三合村将尚未承包到户仍属于集体所有的耕地、草地、水域等自然资源变资产入股农业企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力。据统计,全县以村级集体资源入股企业的资源折价约达3.5亿元,年获分红收益达3500万元。
  在开展资金变股金试点工作中,扶贫资金可变股金,将贫困户扶持资金入股给合作社,贫困户在不承担任何风险的同时,享受保底分红。据统计,目前,全县各类财政资金入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资金达8000万元,受益农户达8500余户(其中涉及贫困户3400余户),年获分红收益达850万元,户均可获得1000元红利。
  在农民变股东试点工作中,开阳县在政府统筹规划的前提下,按照平等自愿、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鼓励和推动农民以土地、资金、技术等方式入股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变为股东。通过采取“公司基地 农户”“合作社 集体农户”等组织形式,带动农民就近就地就业,参与和分享产生的经济效益,拉动入股农民工资性收入稳步增长。据统计,全县农民以土地、资金、技术等方式入股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变为股东的农户达8500余户。

为纵深推进“三变”改革试点,开阳县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到六盘水市、安顺市、湄潭县等地考察学习,并召开专题会议、培训会等。在将双流镇三合村和花梨镇建中村作为农村“三变”改革首批试点的基础上,开阳县今年拟再列39个村作为改革试点村,积极探索农村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发展新模式,将“三变”改革试点在县内全面铺开,进一步盘活农村资源资产,激发群众参与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带动更多的困难群众增收致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示范县,奋力推动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生态型、融合型城市转型跨越。

责任编辑: huangrong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