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21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治扬尘不力房地产企业将被限制“拿地”

发布时间: 2017-09-07 09:54:4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9次浏览


昨天,市住建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紧急通知》(以下简称“紧急通知”)。市住建委主任张树刚表示,这是本市在秋冬季到来之前,下决心治理施工扬尘再出的一记重拳。从即日起,本市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将在执法力度、工程监管、问责机制等多个方面突破瓶颈,为守护首都蓝天出力。

紧急通知中要求,为进一步加大对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执法力度,在原有“全市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建筑工地规范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全市新开工的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要100%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新开工的装饰装修工程施工现场运输车辆出入口至少安装一个球形摄像头和一个车牌抓拍设备,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市住建委扬尘办主任张树刚表示,按照原有要求,每年本市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企业不超过2000个,按照这一新要求,视频监控的覆盖项目数量将达到4000多个,视频远程监控的全覆盖,将更好地保证扬尘治理证据收集的准确性。

施工扬尘治理实施专人24负责制度。通知要求,市住建委将对冬奥会、新机场、城市副中心、CBD等重点工程实施专人负责制度,其他重点工程由区住建委实施专人负责制度,其余各工程由施工单位明确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负责人。

张树刚表示,今后,对于施工扬尘治理违法违规的行为,市住建委扬尘办将依法从严处理。如何从严呢?紧急通知要求,对未按要求开展扬尘治理工作或扬尘治理不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并根据相关法规对该企业进行记分处理,同时纳入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动态监督管理,并视情节轻重提请国土等部门限制或暂停其开发资格。

对施工企业同一施工现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因扬尘治理问题被多次处罚或者违法违规情节严重的,由市住建委扬尘治理办公室进行约谈告诫,并根据情节轻重暂停其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1至6个月;对监理单位履行监管职责不力的将从重处理;同时对扬尘治理不达标工程的各参建单位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和媒体曝光。

紧急通知中还首次出现了建立考核问责机制。各区住建委每月23日前将本月扬尘治理执法检查工作量、案件移送和处罚处理等情况报送至市住建委扬尘治理办公室,并在全市范围内对各区进行考核排名,排名靠后的将约谈。

现场

除扬尘不力项目购置除尘雾炮 确保扬尘污染达标合规

北京新机场5标段施工现场大面积裸露土方未覆盖、主要道路未及时洒水降尘……泰禾西府大院工程建筑垃圾不及时清运、裸露土方局部未覆盖……昨天,市住建委执法人员再次走进因扬尘治理不力而被暂停投标的两个违规项目进行复查。施工现场大有改观,企业不仅购置了抑制扬尘的新设备还派专人24巡视,确保扬尘污染达标合规。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在北京新机场5标段的施工现场看到,大面积裸露的施工现场已经被绿色的密目网覆盖,就像穿上了一件绿色的外衣,此前,被检查通报的钢筋棚出口的泥泞道路也都进行了硬化,不时可以看到洒水车来往洒水降尘。据北京中航空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介绍,他们已经新购密目网70万平方米,对所有主道路两侧20米范围内铺设绿色密目网进行重新覆盖。还成立了“扬尘治理领导小组”,每日专人对现场进行检查,专门抽调6人组成道路保洁小队,负责在责任区域对道路进行清扫,并在施工硬化道路分段设置减速带,防止遗撒。

在泰禾西府大院工程现场,中城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采用防尘网对现场所有裸露土方进行整体覆盖,并安排专人对现场所有道路及场区内进行清扫、洒水降尘,他们还新购置了六台除尘雾炮用于除尘降尘工作;现场洗轮机也恢复正常工作,所有进出车辆必须清洗。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