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54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解决污水难题 贵州向全球发出“英雄帖”

发布时间: 2017-09-06 14:17:51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8次浏览


9月4日,贵州省发布“农户生活污水分散式处理系统技术榜单”,面向全球专家团队征求相关技术,解决我省的农村污水处理难题。

据悉,农户生活污水已成为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现有主流方案是集中收集、集中处理,但管网和曝气环节增加了建设成本和运行成本,很难移植到农村。我省发布本榜单,旨在针对分散居住的农户开发就近处理、就地排放生活污水的新技术、新装备和新业态。

榜单要求,2018年1月-12月完成“百村千户”试点,100个试点村(平均每个村10户)要覆盖全省88个县(市、区、特区)、覆盖省市级河长管理的流域。

在技术方面,要求处理后的水质达到或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二级标准,并提出贵州省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处理标准体系,包括新型净化槽的产品标准。

同时,处理系统技术主要技术指标有,新型净化槽没有机械运动部件,取消曝气环节,最大限度降低运行费用和提高可靠性,包括日处理能力为0.3吨和2.0吨两种等级的净化槽等。

根据省科技厅的要求,我省本次发出的技术榜单,面向全球的专家、技术团队等,以科技重大专项方式进行申报,鼓励采取产学研合作模式,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共同申报。申报时间:2017年11月1日-11月15日。

相关技术团队可在规定日期内,登录贵州省科技计划业务管理信息系统(http://xmgl.gzst.gov.cn),在项目正式申报界面选择“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处理系统技术榜单”进行网上申报。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