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64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樊胜美:房子要我还贷 凭什么房产证只写你名字?

发布时间: 2017-06-13 09:08:40

来源: 财经记者圈

分类: 国内动态

2107次浏览


连房产证上写上你爱人名字的勇气都没有,买房干嘛呢?反过来说,房产证上有自己的名字能带来多少安全感呢?如果你跟爱人共同背负房贷,房产证上没有你的名字,你介意吗?

1

最新一集的《欢乐颂2》里,王柏川跟樊胜美去买房,樊胜美兴高采烈地挑楼层、填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直到王柏川当着售楼小姐的面,说出了那句:“写我的名字。”

樊胜美的热情一下子就被浇灭了,尴尬、失望、愤怒、难以置信,房子的首付是向王柏川父母借的,借,意味着要还,除了首付,还有房贷,自然也是要两个人还的。

现在只写王柏川一个人的名字。什么意思?

樊胜美拿起桌上的身份证,头也不回地跑出售楼大厅。

2

我不想评论樊胜美和王柏川的那摊烂事,我只想说,但凡房子要我还贷,就必须加我名字!

朋友,你是没买过东西吗?今天你上街去买一件一百块的衣裳,给老板掏出三十块钱,就说这衣服是你的试试?不被追着打五条街才怪!

买衣服这比喻不一定恰当,换一个更贴切的,开公司。比如今天你注册了一个公司,前期花了二十万,后来又找了一个小伙伴,一起承担了另外一百万的运营费,结果你竟然说公司是你一人的?

好了,又有人要说了,我的收入是对方的几倍云云,或者是对方压根就没有收入,只负责在家洗衣做饭,房子等于白送她住,凭什么写她的名字。

好的,你要这么算,生孩子的力气全是女方使的,孩子是不是不用管你叫爹啊?洗衣做饭怎么了,洗衣做饭你给人开工资了吗?上劳务市场打听打听,现在光请个阿姨带孩子,没个八千一个月都下不来。

又有人要说了,按现行的婚姻法,共同还贷部分是可以作为共同财产的,加不加名字都一样。呀,原来你知道加不加名字都一样啊?那你不加?

既然这样,为什么一定要加呢?第一,因为共同还贷部分难以举证,我懒得跟你瞎啰嗦。第二,房产证只写一个人的名字,这一方就能任意卖出房产,难道不是细思极恐吗?

说真的,我从来不觉得结婚必须由男方买房,你可以和你的伴侣一起买一起供,毕竟这是你们共同的家,可是今天,既然要另一方来还贷,没商量,就必须写人家名字。

不仅买房子,在这天底下,买任何东西都是这个理。

3

好了,讲完道理了。我们来讲感情。

房子是什么,房子就是家,两个人结婚就是共同构筑一个家,现在你说家是你一个人的,谁在情感上接受得了?退一万步来讲,即便我不要这套房产,一分钱都不要,我也希望,我的男朋友能告诉我:“这家有你的一半。”

这要求过分吗?是的,房产证上一个名不能保证什么,我看过太多的案例,房产证上加了名,离婚还是被算计得一无所有。人生漫漫几十载,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但至少,在今天,在当下,你愿意跟我共享你的一切。

这不比所有的承诺,都更令人安心吗?说一千道一万有什么用,你倒是拿出点行动来啊!合着她是你的心,她是你的肝,她是你生命的四分之三,就是不配享有房产证的二分之一?

朋友,过分了。

再说,又不是汤臣一品的望江楼,别整天被害妄想症了,谁嫁你是为图你半套房产?人家真心实意地跟你过日子,你给人一颗定心丸怎么了?

在这件事上,我有一个男性朋友说得在理极了:“加!必须得加!假设我们不离婚,房子写谁的名字都一样,假设我们离婚了,分她一半房产理所当然。”

看吧,这,就是态度!

4

行了,别跟我扯了。

实在不想写名字,你全款买呗!

责任编辑: huangrong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